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人群调查报告 生活成本过高影响脱单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单身人群越来越多了?日前,网上曝光一份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单身人群之所以越来越多,是因为恋爱成本的增加以及生活经济压力所导致,没有钱不敢谈恋爱,也谈不起恋爱,当爱情与金钱挂钩,真的很可悲。

    单身人群
    单身人群

    如今中国社会,高龄剩女、大叔未娶、单身青年、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以前还能在某个公园看到情侣的搂搂抱抱,或者大街上穿着情侣装的恩爱小夫妻!为何不仅结婚概率没有逐步提升,反而频频越发少见?

    新一代的消费观更倾向于提前消费和享受型消费,购物欲望增加的同时也刺激了恋爱成本的增加。再加上超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难怪都市青年们拿着过万的高薪收入,却经常感到囊中羞涩,调侃说恋爱也谈不起。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到来,提醒着广大单身人群。在此,国内知名婚恋相亲网站珍爱网发布了《2018单身人群调查报告》全面解读中国式单身现状,此次报告主要针对珍爱网1.4亿会员进行线上抽样调研,深度分析单身原因。

    报告显示,中国式单身现状表现为:恋爱欲望降级、单身经济压力升级和个人追求升级。超半数人单身时长三年以上;近五成单身男女陷“追爱被动症”,超7成人追爱耐心不足半年;“吃饭”成单身男女日常花销最大部分;超七成单身男女认为恋爱会增加开支,3000元为恋爱月花费新标准;超5成单身男女认为事业重于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