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长城遭调查 涉嫌信披违规债务16亿

    据18日晚公告,神州长城遭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披违规。据此前公告,神州长城超16亿债务逾期,一旦无法偿还,将面临诉讼,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

    神州长城(000018)10月18日晚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日前,大摩财经发布《陆金所理财产品再度踩雷 神州长城爆发缺血危机》一文,公开质疑上市公司神州长城债务逾期。随后,神州长城发公告回应称,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6.78亿元,本息合计占公司去年末净资产的77.97%。其中,大同证券作为债权人的三项贷款本金逾期金额合计为13407万元。

    神州长城遭调查
    神州长城债务逾期

    实际上,神州长城的资金问题早已经初露端倪。自上市以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便节节攀升,2015年末—2018年上半年,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8.13%、77.08%、80.63%和78.95%。在神州长城披露的2018年中报中,总负债达87.04亿元,流动负债73.62亿元,有息负债保守估算45.05亿元,而公司货币资金仅有13.75亿元,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神州长城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略号召员工增持。从市场表现看,神州长城“兜底式增持”+蹭雄安概念的组合拳效果显著。2月27日开始,神州长城开盘大涨,后持续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报6.19元,上涨8.22%。此后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但从6月22日起神州长城就开始出现暴跌趋势。

    截至18日收盘,神州长城股价报1.86元,较员工增持之时共跌去65%,市值也缩水至31.59亿元。由此可见,实控人号召增持背后暗藏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