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2018最新消息 代销产品踩雷神州长城

    陆金所2018最新消息曝光,其代销的理财产品再度踩雷。据了解,此次出问题的是大同证券“同吉”系列,资金投向上市公司神州长城。而神州长城被曝早已出现资金链危机。

    日前有投资者向大摩财经爆料称,其购买的由陆金所销售的理财产品“尊理财EG1060”先后发生展期、违约,目前尚无解决方案。该产品实际为大同证券“同吉58号”资管计划,同吉58号的资金投向为“长安宁-神州长城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通过长安信托通道向神州长城提供信托贷款。

    爆料人称,同样由陆金所包装销售的大同证券同吉59号也已经违约,同吉59号也是通过长安信托向神州长城发放贷款。

    大摩财经注意到,大同证券官网今日发布了同吉58号、59号两个资管计划提前终止的公告。公告称,2018年9月6日,管理人收到长安信托的发送的《债权转让通知书暨信托财产原状分配通知书》,其中内容包含神州长城贷款项目自9月6日终止,故两项资管计划按约定均于2018年9月6日提前终止。大同证券称将“依法采取相应措施要求神州长城还款”。

    公开信息显示,同吉58号成立日期为2017年8月24日,运作期为1年,起投金额为100万,利率6.8%,资金规模为6000万,资产托管方为渤海银行。与之基本类似的同吉59号成立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资金规模为4000万。今年7月10日和8月24日,这两个产品分别到期后,均未如期兑付,而是以延期的方式处理,直至9月6日同时终止。

    大摩财经发现,大同证券另一项去年成立的资管计划同吉57号同样是为神州长城提供贷款,资金规模为4000万,于今年6月23日到期后也已延期处理。只不过同吉57号计划并不是由陆金所代销,而是大同证券自己销售。

    陆金所2018最新消息
    陆金所

    同吉57、58、59号的管理方大同证券是一家小型券商,上述三个资管计划的投资主办人均为大同证券上海分公司产业投资部总经理彭杨彬。发行文件显示,上市公司信用贷款及并购基金是大同证券上海的主要业务切入口之一。

    爆料投资者认为,这些资管计划被陆金所包装成“尊理财”产品,而且6.8%的利率并不算高,投资者出于对陆金所的信任购买。陆金所推荐投资者购买时,仅表示该理财为1年期,投资者购买时以为是定期,也因如此合同中计划运作期不设管理期限、可以提前或延长的条款,被多数投资者忽略了。

    爆料人称,神州长城目前情况不佳,大同证券此前采用延期而不是主动追讨债务,使投资者的风险被放大。同吉58号共涉及53名投资者,这些投资者目前仅收到10%的本金,剩余本金利息尚无法追讨。

    爆料投资者表示,上述资管计划放款给神州长城时,无任何抵押和质押,只有神州长城董事长陈略个人担保,因此风险极高。部分牵涉其中的投资者已打算联合向陆金所讨要说法。

    大摩财经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发现,神州长城与陈略均在今年9月3日被列为执行人,涉及到3项案件。此外,陈略又在9月7日被列为执行人。目前,神州长城尚未发布公告对此进行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陆金所第一次踩雷。在神州长城之前,陆金所代销的理财产品先后踩雷龙力生物、凯迪生态、东方金钰。这不禁让人对其风控机制产生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