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圣总经理被留置 天圣制药最新消息令投资者忧心

    近日,天圣总经理被留置消息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天圣制药董事长、总经理先后“出事”,这一极为异常的情况令投资者忧心忡忡。

    根据天圣制药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5日被有关部门告知,公司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留置,总经理暂时无法履行相关职责,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

    据天圣制药5月9日公告内容,由董事刘维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刘群先生恢复履行董事长职责或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同时,董事会授权董事刘维先生在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期间同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天圣总经理被留置
    天圣制药最新消息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天圣制药也突然发布公告披露,称公司董事长刘群因个人原因被相关机构要求协助调查,其暂时无法完全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其委托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洪代表其履行职责。

    此后天圣制药又发布公告,披露了董事长刘群被相关部门留置的一些细节,“2018年3月24日周六晚上,公司总经理李洪在相关机关有‘留置’字样的资料上签字,该资料被相关部门带走。因为当时情况复杂且为周末,总经理以为董事长是协助调查,可能很快可以恢复正常工作,且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和保密需要,未及时向公司通知此信息”。

    另据了解,针对天圣制药关于公司高管相关信息的披露,深交所日前公布了对天圣制药关于信息披露违规的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天圣制药的行为违反了相关信批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天圣制药上市尚未到一年时间。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无法正常开展工作,这在A股市场实属罕见。

    目前,天圣制药处在停牌中,上述事件尚未对股价造成实际性影响。但两大高管接连“出事”,必定会拖累股价。这让一众投资者颇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