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整改 称自查发现存在这些问题

    昨日,空姐遇害案引发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因自查发现平台存在一些问题,滴滴顺风车整改一周。滴滴这一次会真的吸取教训,加强平台司机审核吗?对此,你怎么看?

    11日,滴滴发布公告称,在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同时,滴滴承认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此外,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五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后续未对投诉做妥善处理。

    滴滴顺风车整改
    滴滴顺风车整改一周

    鉴于此,滴滴做出了将顺风车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的决定。滴滴还称,其他平台业务也将对全量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同时全面整改运营及客服体系。

    近日,一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被害乘客李女士是一名空姐,在郑州航空港区叫了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中途遇害。

    随后,滴滴方面道歉,并百万悬赏嫌疑人。但并未能停止舆论的质疑和指责。今日,滴滴方面再发公告,做出上述举措。

    对于滴滴顺风车整改决定,小编觉得在现阶段是很有必要的。接连出现恶性事件,这反映出平台存在漏洞。若不再进行整改,以后保不定还会出现类似的事件。不过,这一举措会造成部分用户出行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