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为什么偷偷赴美上市 会否为美国提供中国道路信息

    滴滴出行偷偷跑到美国上市,非常低调的敲钟,让人觉得很费解。想不到,不久之后就被国安部门调查了。最新消息,滴滴事涉国家安全,所以被重罚了。那么,滴滴为什么偷偷赴美上市?滴滴出行到美国上市,会否为美国提供中国道路信息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据分析,滴滴跑到美国上市有三个原因:1、滴滴长时连年亏损:滴滴在2021年之前,每年都在亏损,自2018年至2020年这三年期间一直在亏损,因为亏损的财报,不符合国内上市的条件;2、美国上市收益更高:如果,在香港上市滴滴的IPO估值相对在美国上市估值低很多,所以为了赚到更多,利益为大,赴美上市显然更符合利益需求;3、布局海外服务市场:目前,国内滴滴已经是网约车的龙头企业了,滴滴在美上市也能为自已在世界上做广告,更好的切入海外业务。

    其实,中国企业跑到美国上市,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也不需要偷偷摸摸。可是,滴滴被查,才发现存在较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了数据安全。当然,滴滴已经否认了为美国提供中国道路信息,但既然官方通报滴滴违反数据安全法,那么肯定在这方面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

    据官方通报称,根据网络安全审查结论及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违反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的违法违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情节严重、性质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