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伯云的老赖往事 竟干这些事为地产输血

    善林金融案发后,周伯云的老赖往事遭媒体起底。据华夏时报报道,周伯云控制下的善林金融涉嫌自融,而且他本人还是一名老赖。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善林金融成立于2013年,注册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12亿元,其创始人周伯云为法人代表。值得注意的是,周伯云旗下拥有多家公司,拥有着较为复杂的经济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注销的公司在内,善林金融的分支机构竟多达658家,还对外投资了14家机构。

    此前善林金融旗下善林财富自称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真正实现了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隔离,平台与交易隔离。截至2017年11月,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7万,成功撮合资金出借近154万笔,累计成交额近48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3.27亿元。

    但是这一切都是假象。据了解,善林金融关联公司主要为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通盛融”),两家公司都为实际控制人周伯云控股公司。高通盛融旗下设置了多个有限合伙企业从事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投资,较有名的是参与安源客车项目的投资。同时,高通盛融对外投资28家公司,旗下尚有多个平台,如鑫隆创投、微美贷(已停业)等,此外还有一个众筹平台点赞网。

    周伯云的老赖往事
    善林金融最新消息

    有了解善林金融公司运作的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从2017年开始,善林金融一直传出负面消息。该公司内部离职员工还爆料称,长期以来,公司靠着借新债还旧债的方式维持运作,并且还编造虚假信息迷惑投资人,虽然投资人的钱直接由POS机划到公司账户,但公司却把这些钱转移到善林控制人周伯云的公司里去投资实业了,而投资者每月所收到的钱均由周伯云私人账户转出,属于严重的自融行为。

    而从相关渠道获悉,善林金融的实际控制人周伯云有另一个身份,他还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资料显示,周伯云在2006年就从事房地产开发,注册了一个名叫“天津佳伦宏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至今周伯云也是最大股东占股99.5%。

    有人在网络上爆料,这家公司因官司缠身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老赖)后的主要原因是房子未完成无法交房以及拖欠工程款等。有业内人士指出,“周伯云做善林宝也是为自己的房地产项目输血。”

    在这之前,善林金融参与中国女排高级赞助商,在央视黄金段、各大卫视甚至纽约时代广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投放广告,在全国有超百家分支机构,参与发起各类公益活动,这些都是善林金融的标签。巨大的曝光量为其带来知名度的同时,也为善林金融带来了许多争议和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善林金融曾异常高调地宣布进军区块链领域。早在去年年中就发布了区块链项目——Rotoava,并高薪聘请区块链相关人才。

    据了解,此次善林金融轰然坍塌源自于投资者的举报。接下来,谁将成为第二个善林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