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手机继续自救 金立总部将裁员50%经历生死考验

    金立手机继续自救!据最新消息,金立总部将有一半的人要走,补偿方案与此前工厂的一样。现阶段,对于金立而言,是生与死的考验。

    为了节省成本,金立总部将裁员50%,有幸留下的均是比较重要的人员。而对于离开的员工,金立方面称将采取“N+1”的补偿方案。不过,是分期付清。

    undefined
    金立生死考验

    最近,金立裁员声不断。这背后直接的导火线是资金危机。目前,金立的资金缺口有多大,外界不得而知。但从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应该是非常紧张。

    金立老总的股权已遭司法冻结。至于因何事遭冻结官方并没有公布。同时,金立债主包括供应商、媒体等。金立在积极止血的同时,也不断寻求资本的帮助。

    令人揪心的是,目前还没有令人欣喜的消息传出来。至于救兵何时能达到战场,这是一个未知数,相信应该不会很快。

    有人说,金立陷入了中年危机。贴牌生产了三年,好不容易拿到牌照,请来刘德华来代言,打造商业风格。其后,金立再推出迎合年轻的品牌,请来歌手薛之谦代言,效果一度显著。但可惜的是,薛之谦人设崩塌得太快。此外,在激烈的竞争中,慢人半拍的金立颓势已经不可避免。

    用了​16年时间,金立依然未能走出中年摇摆不定。这一次断臂求生,金立能否成功自救?

    作为消费者,看到金立负面新闻满天飞,还是蛮担忧的。资金跟不上,后续服务还能有所保证?当年的乐视手机,就是一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