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最新进展 极端传言遭疯传

    股城网注:北京一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知情人士透露,协助问话的幼儿园园长已返校,一些极端传言想想都是不可能的。

    undefined
    红黄蓝幼儿园被爆虐童

    11月23日消息,昨晚有多名红黄蓝幼儿园幼儿家长反映,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到老师扎针、喂食安眠药等。

    多位家长发现小孩身上有针眼后,于昨日下午报警,一位家长告诉新浪财经,警方已提取孩子身上针眼证据。该家长并表示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园长拒绝接待家长,称“没有问题”。昨天下午六点多,有幼儿园老师通过微信对家长表示,园区一切正常,明天(11月23日)感恩节欢迎大家来。

    另据新京报今日报道,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幼儿园工作人员则表示园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而上述家长则对新浪财经表示,园长今天还在正常上班。该家长称,目前她了解到有8到10个孩子身上发现针眼,她在自己孩子的胳膊上发现针眼,手指也曾被抽血化验,孩子每天中午都说:“我没有生病,为什么要打针?”

    家长目前仍未看到幼儿园中的监控视频。在一份家长提供的视频中,幼童拿着白色药片回答家长问话称:“老师给吃的……中午睡觉时吃……”

    今日有多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了解情况,一位家长表示老师今天仍在正常上班,但已不能随便出园。接近红黄蓝教育的知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幼儿园协助问话的老师和园长已经返回,并未被抓,并表示“一些极端传言,想想都是不可能的。”此前,有网友爆料称,幼儿园存在猥亵幼童等行为。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幼儿园曾让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全裸罚站,昨日有孩子在医院查出肛裂,原因不明……

    据财新记者梳理,该公司旗下幼儿园曾被曝光发生有至少2起虐童事件。

    今年4月,北京红黄蓝大红门幼儿园被曝老师虐童。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一名老师正在脚踢坐在板凳上的孩子。在家长质问当事老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时并未得到回答。4月20日,红黄蓝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已经要求该园园长立刻停职检查,并重新安排管理团队和老师接手该园工作。

    此外,在2015年11月,吉林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的部分家长在孩子身上发现了疑似针扎的痕迹并向警方报案,其后涉案4名教师被刑拘。2016年10月24日,四平市铁西区法院一审分别判决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两年十个月,4名被告人当庭上诉。二审中,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悉,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是直营园,有十几个班,共有约500位幼童。

    红黄蓝成立于1998年,于2017年9月27日在纽交所上市,IPO发行价18.5美元/ADS。目前在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其IPO资料显示,包括80家直营幼儿园、20463名在校幼儿、2942名教职员工。

    红黄蓝教育营收近年保持30%左右增速,2016财年实现净营收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434万美元,同比增长30.9%。其平均学费同比没有变化,营收增长仍然主要来自直营机构学生总人数的增加。

    净利润率方面,2014财年和2015财年,红黄蓝教育净亏损;2016财年则实现净利润590万美元,净利润率5.4%;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490万美元,净利润率升至7.7%。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至今,经媒体和网络曝光的发生在幼教机构的虐童或疑似虐童事件,已超过60起。涉事机构以民办幼儿园或私立托儿所、早教园为主,其中多为资质不全或无证机构。

    而被曝光的虐童行为包括针扎、殴打儿童,喂食病毒灵等不明药物,还包括猥亵幼儿。

    此外,虐童事件多发于城郊地区或城乡交界地带。以北京为例,2015年被曝出的4起幼儿园虐童事件集中于昌平、石景山、房山等城乡接合部。(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