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股市大跌原因 年末行情应当何去何从?

    股城网注:三大指数收盘集体大跌。今天股市大跌原因是什么?李大霄认为,这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

    今天股市大跌原因
    今天股市大跌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临近午盘,两市小幅跳水。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失守18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29%,报3351.92点,成交1446亿元;深成指跌3.33%,报11175.5点,成交2793亿元;创业板指跌3.16%,报1794.78点,成交689.5亿元。

    盘面上看,所有板块飘绿,无一飘红,有色、煤炭、钢铁、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较小;白酒、家电、机场、保险、医疗、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缘何大跌?反弹为何昙花一现?年末行情应当何去何从?

    对此,李大霄表示,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

    目前来看,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白马股连续上涨之后遭到外资减持,对于贵州茅台的上涨,官方发文提示广告投资者理性看待股价,而上市公司也警示风险。此后股价短期上冲之后开始加速调整,对于白马股上涨构成较大压力。

    此外,中国银行间资金仍偏紧,14天回购利率一度触及逾两年半新高。数据显示,今日北京时间上午11:59,14天期回购利率涨近28个基点,报4.9596%;盘中一度冲至5.1487%,前次高点为2015年1月5日的5.6400%。中国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但考虑今日还有8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到期,资金净流入规模并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盘走势。

    昨日(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随后权重股分化,导致市场陷入调整。技术上分析,今日空头实力明显强于多头,3435点上方压力巨大,多头上扬无力。深市指数的遇阻回落不能企稳的话,就很难发动有效的攻击。

    而消息面上,近期,监管层强化IPO监管,设立发行监察委,IPO从严、过会率低、质量提升是大概率事件,二级市场压力减缓,重组回到市场视野,新热点有望酝酿。年关将至,机构既有抱团取暖的,也有为明年行情做准备的,机构间博弈加大,因此,大盘震荡加大成为近期市场常态。

    A股在每年年末或者年初的不确定性因素诸多,这使得部分人士的投资情绪趋于谨慎。但长期来看,业内对于A股持乐观态度的俨然成了主流。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大盘或将继续大幅震荡,结构性分化继续存在,但短期震荡难掩中期上涨之势,随着股指的分化,个股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局面。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且有行业发展空间的蓝筹股。(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