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黄金周将至 旅游股有望迎来一波炒作(名单)

    股城网注:十一黄金周将至。旅游人士分析,经济向好,旅游企业业绩改善,旅游股迎来投资机遇,推荐关注4只旅游股。

    undefined
    旅游股迎来机会

    2017年10月3日为中秋节,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超级黄金周由7天变为8天,势必激发人们出游的欲望,结合目前旅游股处于中低位,已经是沉寂两年了。安全边际较高,有望迎来一波炒作。

    来自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入境旅游人数695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同比增加逾300万人次。

    有旅游分析人士表示,从以上数据看出,宏观环境向好及出游意愿增强,我国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国内旅游人数及收入同比有较大增幅,国外人均旅游人数也处于回暖状态。

    从数据来看,已经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旅游上市公司中近八成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其中,首旅酒店、桂林旅游、北部湾旅游等多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500%,而包括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净利润增速超过一倍,众信旅游、中国国旅等净利增速分别为26.58%和17.47%。

    统计对比近几年来9月份景点旅游指数和上证指数同期涨跌幅,可以发现,2013年起9月份的旅游指数走势明显强于同期上证指数,说明资金对国庆这一黄金周概念有9月份炒作旅游股的习惯。

    重仓基金整理:基金重仓旅游股的较少,仓位都较轻,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盛世混合和华商新趋势优选都重仓了众信旅游。

    1、腾邦国际:机票销售代理和旅游服务,旅游业的铲子股,中报营收大增,扣非业绩同比增长16%,预计2017年PE33倍,证金入局,近期资金介入明显。

    2、凯撒旅游:专注出境游服务,中报营收增长30%,扣非业绩同比增长21%,预计2017年PE29倍。

    3、众信旅游:专注出境游批发服务,中报营收增长13.4%,净利增长26.58%,人民币升值对出境游有一定促进作用,但三季报预计变动-20%-30%,同时出境游整体增速变缓,不确定性较大,预计2017年PE40倍。

    4、中青旅:国内旅游股为数不多的融资标的,中报营收略降,扣非利润持平,预计2017年PE26倍,社保和香港大量增仓;乌镇和古水北镇位于杭州和北京两个富人区,下半年旅游热门地,且股性较活,重点关注。

    按潜伏-兑现原则,建议9月初开始逐步介入,9月底或10月初离场。对短线不敏感的慎重操作,以上基金应优先选择表现比较稳健,旅游股占净值比较高的。

    有机构认为,旅游板块后续还有上涨空间(过往十年,三季度相对/绝对收益差不多6个点)。但个股、特别是白马龙头有望超越板块表现。

    之前一直提示出境社和酒店子板块机会,后续我们继续看好!建议关注:优先--凯撒、众信、首旅、锦江、国旅,其次--黄山、桂林、峨眉、中青旅。(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