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季报披露时间将来临 三季报预增个股有哪些

    股城网注:三季报披露时间一般在10月。截至目前,121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超过六成预增。大家可以关注三季报预增个股。

    三季报披露时间
    三季报披露时间

    三季报将于10月份披露,9月份是潜伏三季报的最佳时机。根据历年惯例,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有望成为引领三季报行情的“排头兵”。

    目前,121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685家,占可比公司的比例达56.43%;预盈72家;预降、预亏公司均超过百家;预警、预平等类型共接近200家。整体来看,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今年以来,周期板块复苏,采掘、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半年报净利润实现翻番。目前来看,这些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样抢眼。有色金属行业100余家公司中,44家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其中,预增31家,占比高达七成。钢铁行业33家A股公司中,9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6家,预盈1家。采掘行业22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喜公司占比超过八成。

    相比单一季度业绩爆发式增长,那些利润保持连续增长的股票更加引人关注。以2015年三季度、2016年三季度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增幅大于30%;公布今年三季度预增公告,并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为统计结果,有60只高成长股浮出水面。

    这60只股票分布于17个申万一级行业,传媒、电子两大板块各包含9只,成为高增长股集中营。涵盖股票达300只的化工板块,有8只连续三年业绩高增长。此外,计算机、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板块均包括4只。

    自8月25日沪指收复3300点以来,指数震荡攀升,向3400点整数关口发起挑战。此期间,沪指累计涨幅3.45%,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均接近5%。这些业绩持续增长超三成个股中,8只涨幅超过10%,显著跑赢大盘。

    昨日锂电池板块发力,龙头股之一的赣锋锂业以涨停板报收,该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95%至145%。美盛文化8月25日以来涨幅超过两成,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00%至130%。

    值得一提的是,60只业绩高增长股中,9只8月25日以来股价逆市下挫,亿帆医药、索菲亚等跌幅居前。

    布局三季报,除了关注已经预告了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外,还可以通过涨价线索挖掘三季报可能超预期的品种。比如染料价格受环保督察压力因素影响,从7月底以来出现五轮提价,分散黑ECT300%价格已由涨价前的2.4万/吨,涨至目前的4.5万/吨,暴涨超87.5%。染料价格在三季度提价,业绩并没有体现在中报报表中,三季报业绩环比大增是大概率事件,可以适当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安诺其等。(综合自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