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鱼低俗评论难禁 叫卖原味商品(2)

    该鱼塘问答区显示20多条提问,内容均涉及“原味”商品广告,其中,12条提问显示24小时内有用户发布信息,7条提问的回答人数在20人以上。其中,除“原味”商品广告外,大量涉黄、低俗信息更不少见,甚至有买家发布“尿尿视频”需求的提问,而10名以上用户评论“有”。

    “僵尸”用户避开闲鱼进行交易

    在咸鱼卖家中,部分人还提供黄色音像制品和色情陪聊服务。一名头像为“葫芦娃”的卖家在其他商品留言区发表评论,称有各类岛国资源“大大小小两百多个视频,价格15元以上,好商量”。添加QQ购买后,卖方通过百度云盘发送链接,完成交易。

    这类卖家并不在少数,还有卖家选择不发布任何商品,而是直接在个人资料中发布色情陪聊广告。其中,记者发现有3个闲鱼账号互相关注,个人资料中均提及同一QQ账号,自称“可视频一对一,可调焦(调教)、罗聊(裸聊),可以视频验证本人”。

    记者通过卖家留下的QQ账号,与一名性别显示“女性”的网友取得联系,对方称,“裸聊30分钟100元”,但当询问详细信息时,对方以“废话太多”为由删除好友。尽管这些卖家账号可能被封禁,但其被封号前在其它商品留言区、鱼塘发布的评论,仍然可以显示,且其粉丝也能看到用户首页信息。因此,用户通过查看卖家资料,仍可以找到交易渠道。

    一个昵称为“椰奶宝贝”的账号显示被封,但该卖家将个人头像设置为女性穿着暴露的图片,并在图片中附有“裸聊请加微信和QQXXX”等文字。“椰奶宝贝”在QQ上告诉记者,“原味”商品可以通过闲鱼平台下单,但“视频走不了闲鱼,只能通过微信或QQ转账”。

    该卖家通过QQ向记者发送了一张交易价目表,其中显示,原味类品都要“穿两三天后再寄出”,此外还可为用户提供制服艳舞、全裸、文爱、全程听指挥等服务,价格在60到150元不等。

    这名卖家称自己是平面模特,“可以提供各种视频”,而在其朋友圈中,记者看到大量黄色交易成功的信息,包括二手内裤、丝袜交易的快递单、视频裸聊截图等。对方表示,这些截屏,都可以作为其真实交易的证据。

    闲鱼:躲避规则涉黄难排查

    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大量网友发帖称,自己在闲鱼交易时遭遇恶意评论,且这种情况存在时间已久。对此,闲鱼公关部表示,平台接受消费者举报,也会对色情、低俗评论进行主动管控。对于恶意犯案会员进行平台加重处置,通过信息层面关键词和图片识别各类算法,对色情、低俗信息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恶意或故意规避行为的会员账户进行冻结。

    像用户通过留言、个人资料等变相发布“裸聊请加微信”这种情况,如果用户在发布信息时明确出现了低俗字眼,系统通过关键词排查到后,会对账号本身进行处理。但闲鱼一名客服称,除非涉及辱骂、禁令等敏感类词语,否则很难界定是否违规、客服表示,闲鱼也在积极排查,但对于不敏感的低俗信息,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处理办法,“核实起来也很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