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游客遭五元游黑车拉到特产店 被骗千元

    来西安旅游的外地女孩小张(化名)通过微博爆料说,自己几天前带父母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参观时,被一中年妇女忽悠上了五元游曲江的黑车,这辆车拉到他们到了一家土特产店,在这家店内购买一种所谓的不老草,被骗去3000多元钱。

    女游客西安被骗
    女游客西安被骗

    为了调查此事,11月12日记者来到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刚出地铁站,就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住,他开始向记者推销所谓的曲江旅游。

    拉客女子:“一个人十块钱去四个地方,每到一个景区停车讲解,最后一站把你送到大雁塔,大雁塔一块给你讲解。”

    按照这名妇女的介绍是需要十元钱就有专车拉着你逛曲江多个景点。

    拉客女子:“曲江寒窑,寒窑是王宝钏苦守十八年寒窑,下面南湖,第四个唐城墙,南湖就是杨贵妃的后花园,唐城墙可以看到全部西安全景。”

    随后记者继续前行,这时又被一名妇女拦住推荐曲江旅游,而且更便宜,只要5块钱,并且声称自己是正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

    拉客女子:“我们主要是给上面轻轨做个宣传,第一站是到大唐不夜城。”

    记者:“那是坐车还是轻轨?”

    拉客女子:“坐车,现在是坐车,轻轨是一人八十,到景点你们两位都还下车参观,司机兼导游给你们免费讲解,逛完、转完、讲完就会把你放到大雁塔这门口,下车的时候再付费。”

    在攀谈中,记者表示担心会存在购物点强制消费的问题,而这名妇女向记者保证绝对没有。

    拉客女子:“不是,这个不是,我们这边没有强制性,陕西没有强制性的,如果陕西有强制性的早就曝光了。”

    记者:“我听说有购物啥的。”

    拉客女子:“这个您放心,我们这边是不会强制性的。”

    随后,记者决定跟着这名妇女去看一看,她所谓的五元由曲江究竟是个什么名堂,在这名妇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大雁塔东广场的路边,一辆福特轿车随即驶来,这名妇女在送记者上车后随即离开,而这辆车上的司机就是妇女所说的兼职导游。五元游曲江的行程开始了。

    记者坐上了这辆福特轿车后,车拉着记者首先来到了大唐不夜城,透过车窗,司机简单给记者讲解了大唐不夜城的情况,但是整个过程并没有停车。随后,司机拉着记者又来到了曲江曲池东路的一座桥上,他告诉这就是南湖和寒窑两个景点。

    黑车司机:“曲江池,这个位置可以看到整个的一个全景。”

    记者:“这就是曲江池?”

    黑车司机:“嗯。”

    同样整个过程又没有停车,只是坐着车让记者透过车窗游览,还不到10分钟,这名司机就带着记者游览完了曲江的三个景点,随后车子很快的向东行驶来到了位于雁翔路上的一家名为开元玉石的玉器店门口。

    记者:“不用买吧?”

    黑车司机:“买不买无所谓,喜欢了多转转,不喜欢了转一圈咱就走,里边有服务员带你转一圈,可以了解了解,这是我们当地的玉。”

    记者:“不会非让买个镯子吧?”

    黑车司机:“没有没有,玉是卖给有缘人的,那都不是强求买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