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游客遭五元游黑车拉到特产店 被骗千元(2)

    在司机的要求下,记者进入了这家玉器店,一名推销人员立刻上前向记者开始推销玉石。

    玉器店推销员:“想给你朋友带的话,这粉颜色的芙蓉玉,这是我们这儿的特色玉,别的地方没有,只有这里才有,不带的话,这玉可以泡水洗脸的。”

    这名推销人员所谓的芙蓉玉,它并非是玉而是一种玛瑙,产地也不在陕西,最终记者以价格较高为由离开了这家店。出了玉石店司机又拉着记者进入了一家名为五行水晶的珠宝店。

    记者:“这不是玻璃的吧?”

    水晶店服务员:“这不是,你放心,每一件东西都有质保的。”

    稍作停留,记者依旧以价格太高为由离开了这家水晶珠宝店,本以为逛完两家店行程就应该结束了,哪知道,司机又拉着记者来到了一家隐藏于小区里的土特产专卖店。走进这家土特产专卖店,记者看到内部货柜上除了摆放着一些陕西特产外,还有专门销售中药的柜台,见到有客人来了,销售人员开始忽悠记者购买中草药。

    特产店销售人员:“来几位这边看一下,来先生,看一下这个。”

    记者:“这啥呀?”

    特产店销售人员:“不死草,给你们了解一下,提高免疫抗疲劳的,补肾的,增强免疫力的。”

    记者:“这好像假的这?”

    特产店销售人员:“假的?这是植物!”

    特产店销售人员:“像这个你们可能不太了解,它是国外药材,印度神油为原材料做的,像我们学医的就懂。”

    托儿:“学医的呀?难怪你挺懂。12块?八块可以不?”

    两人一唱一和虽然把这所谓的不死草吹的天花乱坠,但是记者发现这药的价格却又着很大的猫腻。

    特产店服务员:“这一两就得多钱呢,两三斤的话就几百块钱。”

    记者:“那太贵,8块钱一克太贵。”

    看到记者识破了其中问题,卖药人的语气也变了。

    记者:“这一坨这弄完几百块钱进去了。”

    特产店服务员:“对,你这话说得有道理,你数学咋学的这么好,你是不是数学冠军呀?”

    经历近两个小时,记者结束了五元游曲江的行程,期间真正参观景区的时间不到20分钟,而剩下的一个多小时,记者几乎都是在玉器店和土特产店里度过的。而要不是事先有所防范,记者难保会在这些店里上当受骗。在这里我们真心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大雁塔周边的旅游环境,不要让来西安旅游的人寒了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