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 娱乐圈掀起轩然大波惹群星激辩

    日前演员吕丽萍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篇关于污蔑同性恋的文章,明确表示反对同性恋,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随后更引起宋丹丹、蔡康永等群星激辩。继而央视某栏目也对吕丽萍言论进行评论,表示这个特殊人群仍有自己的权利不应该遭受如此污蔑。关于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到底如何呢?

    6月26日,演员吕丽萍在微博上转发了几篇某牧师的微博日志,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这些日志以“罪人”“羞耻”等带有攻击性的词语诋毁同性恋群体。其中一条大意是美国已经有很多州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这是堕落的表现,同性恋是罪人,神会憎恨恶罪等等。

    在转发这些微博时吕丽萍还添加了“给力”“姐姐妹妹转起来”等个人评语,这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强烈不满。吕丽萍曾是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影后,按照惯例在第二年也应担任颁奖嘉宾,然而金马奖主席表示,虽然不能控制得奖者的发言,但不支持也不认同任何带有歧视色彩的言论。所以邀请其参加金马奖一事将暂缓进行。可见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影响其事业的发展。

    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
    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

    吕丽萍微博发出后,主持人蔡康永在微博中质疑其缺乏做人根本道理,导演关锦鹏也为她有这样的想法感到奇怪。宋丹丹发言表示她能理解同性恋,李银河也在采访中公开批判了吕丽萍的言论。由此吕丽萍反同事件始末让人看到大多数人还是站在道德正义一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