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英女生遭男友殴打致死 家暴问题有多严重

    连日来,一条“留英女生遭男友殴打致死”的新闻引爆舆论场。留英女生毕希熙在英国究竟遭遇了什么?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她的悲剧能不能避免?家庭暴力受害者反抗到底有多难?英国政府和社会能为家暴受害者提供怎样的帮扶?作为知情旁观者,应不应该干预别人正在承受的家暴?

    比起网络上关于毕希熙的家世、恋爱细节等甚嚣尘上的议论,围绕家暴本身这个核心问题,小编展开了调查。

    清晨报警电话

    2016年8月19日早晨8:30许,威尔士首府城市卡迪夫警方接到家住Llandaff区的一名当地男青年哭泣着报案并紧急求助救护车。

    家暴问题有多严重
    家暴问题有多严重

    他自称患ADHD(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昨晚和女友发生口角,几次殴打她。她先前状态尚好,能与他说话,并睡着,但他等女友睡着后又对她做了“超级可怕的事”,现在她呼吸困难,他给她做了心肺呼吸,她有所反应。

    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其女友紧急送往医院,然而一小时后,这名年轻的女孩心脏骤停,被宣告不治。经过调查,这宗涉及中国女留学生的命案真相逐渐露出:

    报案者乔丹·马修斯,来自毗邻卡迪夫国际机场的村庄Rhoose,他有两个弟弟三个妹妹,父母在他13岁时离异,他自称在学校因此受过欺凌。案发时23岁,是一名吧厨,与女友毕希熙(音,中文名未确认)交往有1年4个月。

    毕希熙,时年24岁,来自中国南京,15岁时和弟弟赴英留学,先是在约克郡一所私校、然后转至牛津一所中学学习,能说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后她就读于卡迪夫城市大学,案发时在该大学重修国际商务管理的研究生课程。

    案发后,毕希熙在国内的家人被告知案情并前往英国处理其身后事。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