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裸条危机终过 女孩写信为借贷宝点赞

    近日,借贷宝公司收到了一位“裸贷女孩”寄来的亲笔感谢信,信中对借贷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深感谢。女孩质朴真诚的感情浓缩在笔尖纸端,记录着女孩的内心感受,字里行间折射出感动与真情,也成为借贷宝“打裸”的见证。

    女孩写信感谢借贷宝
    女孩写信感谢借贷宝

    女孩信中感言:“借贷宝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人称赞,他们积极帮助我整理相关证据迅速报案,帮我把生活恢复了平静,也等于救了我!”

    原来,就在春节前夕,这个名叫小惠(化名)的女孩刚刚经历了被“裸条”放贷者拿裸照威胁“肉偿”的噩梦。小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2016年12月底,通过QQ聊天、微信转账与高利贷分子杨某产生了裸贷债务关系,后受到胁迫。在借贷宝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甘肃被抓捕。

    (图为感谢信)借贷宝所做的一切,小惠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好言一句三春暖,我本来因为这件事都不想活了,是借贷宝这几个哥哥姐姐,扫去了我心中的阴霾,给了我生存下去的希望和勇气”、“我只有在此衷心感谢,以略表我的心意”,小惠在信中写道。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借贷宝向“裸贷”这一潜伏在民间借贷领域多年的毒瘤宣战,设立“百万打裸基金”,启动“打裸行动”以来取得的首次胜利。

    据借贷宝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帮助“裸条”受害者维权过程中发现,目前裸贷产业已经形成完整色情交易链条。“裸条借贷”已衍生出“肉偿还款”“裸条售卖”和“贷款教学”等“吸金”方式。

    裸贷现象已围绕大学校园存在近10年,女大学生被视为最优质客户。“她们一般比较单纯,在乎名声,并且可以通过学信网进行查询学号,还不上了还可以有家人还,借出去的钱更有保障。”有放贷人表示。

    放贷人不仅要求手持身份证拍裸照,还要求提供学生证、学籍资料、家人、同学、老师的联系方式……全部项目加起来有十多项。

    但对于“打裸”而言,只是个开始。借贷宝CEO王璐表示:“打裸取得了一些进展,之后担子只会更重,打裸不是给借贷宝打裸,我们要打全行业、全中国的裸贷。”

    随着网贷行业的爆发式增长,“裸贷”这一民间借贷顽疾逐渐线上化,由于借贷宝网贷平台的品牌知名度,成为“裸条”具象化的代表。

    有业内人士评价,2016年上半年以来,“裸条”这颗潜伏在民间借贷中多年的恶性肿瘤,捆绑到借贷宝这家风口企业、经媒体发酵后浮出水面,污名化了整个网贷行业,也对借贷宝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但事实证明,借贷宝只是裸贷最后走账诸多工具中的一个,承受了不白之冤。“裸条问题的暴露终归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而且暴露得越早越容易得到铲除,对可能踏入陷阱的女性越能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将来女大学生犯错借裸贷的事情就能够减少一些。”该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最新获悉,借贷宝“百万打裸基金”将对在本案中做出贡献的相关人员提供第一份打裸奖励,同时继续向公众征集打裸线索。随着公安机关对于不法分子的严厉打击,“裸贷”这个民间借贷毒瘤有望被根除,民间金融将进一步阳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