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姚晨丈夫家庭背景显赫曝光 文艺世家独子

    姚晨老公的家。姚晨的老公曹郁,1974年8月15日出生,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故事片摄影专业,任职于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内地摄影师。1997年曹郁的毕业作《待避》获第54届戛纳电影节青年电影基金奖。2001年担任剧情电影《像鸡毛一样飞》的摄影师。

    姚晨老公的家。8月(8月15日),有爆料称,曹郁向大姚求婚,大姚含泪应婚,自此,两人恋情公开化,明朗化,并得到不少业内人士、影迷、粉丝的祝福。曹郁何许人也,缘何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抚慰大姚因离婚受伤的心?

    资料显示,曹郁系著名电影摄影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故事片摄影专业,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毕业7年就凭借电影《可可西里》获得第4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奖,之后在2009年第5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以《南京!南京!》最佳摄影奖,同时又凭借这部电影分获:2009年第03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摄影奖,2009年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2011年第37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摄影奖第二名。(曹郁成为内地大导演陆川的御用摄影师)。

    尽管没有凌潇肃帅气,也没有直接进入娱乐圈,但曹郁知名度却不逊于凌潇肃,与大姚看上去也貌似更加般配。

    据了解,大姚结识曹郁源于电影《爱出色》,当时,大姚是《爱出色》绝对主演,曹郁为该片摄影师,日久生情,成就了一段佳话。相关资料显示,当时的大姚正经受着离婚的煎熬。拍片期间,得到心细如尘的曹郁的体贴关怀,大姚也再次感觉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与温情,两人由此开始低调热恋。

    作为微博女王,娱乐圈红人,姚晨的婚事从来都是娱乐的焦点,她的一举一动,甚至曹郁的一言一行都在媒体的曝光下接受着大众的审视,就连琐碎家事都逃不过媒体的眼睛。据媒体报道,大姚曾光着脚丫子进厨房亲自为公婆下厨,以讨公婆欢心。说起姚晨的公婆,那也是大有来头,颇有背景。

    姚晨丈夫家庭背景显赫曝光
    姚晨丈夫家庭背景显赫曝光

    曹郁出生文艺世家,父亲曹西河为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剧,不仅编剧,还出书作诗,此外,已经耄耋之年的曹父还酷爱书法,家中常留墨宝。前不久,成为媒体关注热点的一本书《青春作伴》就系曹郁父亲的大作。书中不仅记录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大姚与曹郁以及曹家的新鲜往事,更有曹父的诗作、画作,非常的弥足珍贵。据曹郁父亲介绍,大姚是一个谦和、有礼的好儿媳。

    初次见面就给二老带了大礼,还放下身段在厨房打下手,由于太忙,连拖鞋都没穿(光着脚丫子)。吃完饭后,大姚还主动收拾碗筷。曹家上下一致认为:姚晨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儿媳。

    不过与凌潇肃的父母家世比起来,曹郁的家境还略显单薄。凌潇肃的父母乃至爷爷辈算得上是真正的演艺世家。其爷爷凌子风是我国大名鼎鼎的与谢晋齐名的大导演。曾执导过刘晓庆、姜文主演的《春桃》,斯琴高娃、张丰毅主演的《骆驼祥子》,许晴主演的《狂》。不仅爷爷是个“狠角色”,凌潇肃的妈妈也很不简单。凌潇肃的妈妈傅小健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导演、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