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4杀人案再审 新证据出现案情或将反转

    11月3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进行5·24杀人案再审,而这次再审或将出现案情反转的情况。因为案件中又有新的证据浮出水面,氢物证检验报告显示,凶案现场数枚烟蒂上的DNA,跟原审被告人都不吻合,而来源于“自认真凶”方林崽的可能性大于99.999999%,原审被告人的律师也为原审被告人进行了无罪辩护。

    5·24杀人案再审
    5·24杀人案再审

    下午庭审结束后,原审被告人的辩护律师介绍称,在庭审中检察员当庭出示了新的物证检验报告,这些报告可以证明案发现场的烟蒂和原审的四名被告人并没有关联性。而所有原审被告人都说自己是在遭刑讯逼供后被迫承认自己是凶手。庭审中,检察官认为此案应疑罪从无,江西高院将对此案择期宣判。

    5·24杀人案发生于2000年5月,地点是在江西省江西景德镇乐平市中店村,当时该村一起故意杀人、抢劫、强奸、敲诈勒索案。案发两年后,中店村村民黄志强、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相继被捕,他们和在逃的汪深兵一同被控为凶手。2003年7月,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黄志强、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死刑。

    而2004年1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该案件的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2004年11月,景德镇中院仍判处上述4人死刑。2006年5月,江西高院终审判处上述4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而四人不服,进行了申诉。2016年江西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对5·24杀人案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