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 平均月薪达9000元

    在全国求职压力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在北京找工作却更加困难。前段时间,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那么,2016年北京平均工资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2016年北京平均工资吧。

    北京平均工资
    北京平均工资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平均一个职位能收到74.2份简历。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地区在线职位平均薪酬全国最高,达到9240元。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5.1,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45份简历。相较一季度的48,目前求职压力有所缓解。

    具体到城市,北京求职压力不降反升。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人才供需竞争指数达74.2,较一季度的68.5明显上升。而这一数据也比上海、广州高出近30个点。

    分行业来看,北京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智联招聘分析表示,网络游戏行业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状态,尤其是最近手游的快速发展,推动该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虽然对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但通过几年的发展,也储备了大量的人才,因此求职竞争比较激烈。

    尽管求职压力大,但北京的平均薪酬也是最高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在线职位平均薪酬为7018元,比前一季度略有增长。其中,北京以9240元的月薪排名全国主要城市平均薪酬首位,上海、深圳分列二、三位。

    从城市发展来看,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以及区域经济中心,薪酬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而薪酬水平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基本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从行业来看,北京地区2016年夏季求职期,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达1.38万元;位居第二的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也达1.31万元。

    从不同性质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合资企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049元;而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外商独资企业的平均月薪,也都超过了7000元。至于事业单位,平均月薪仅为6394元。

    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2016年夏季企业规模与平均薪酬水平表现出负相关关系,即企业规模越大薪酬水平越低。

    具体来看,20人以下微型企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443元。而规模在1000-9999人的大型企业,平均月薪仅为7012元,差异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