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对三星火上浇油?借势提交电池防爆专利

    智能手机市场的两大巨头——苹果和三星的“战争”依然没有偃旗息鼓的迹象。最近,更换电池后的“安全版”Note7又频发自燃事件,三星不得已宣布暂停生产这款智能手机。据新华网报道,面对三星Note7“爆炸门”,苹果竟然借势提交了一份手机电池“防爆”专利。苹果电池防爆专利究竟是真是假?

    苹果电池防爆专利
    苹果电池防爆专利

    对于三星来说,能否度过危机,尚不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三星“爆炸门”让智能手机生产商们更重视电池安全问题。手机越来越薄、性能越来越强大,对电池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兼顾电池的性能和寿命成了一项巨大挑战。

    据外媒爆料,而苹果已经提交了一份手机电池“防爆”专利。这份专利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可以延长电池寿命且不会爆炸的技术。苹果电池防爆专利主要着眼于电池外壳,即便电池内部发生爆炸,特殊材料制成的坚固外壳也能保证用户不受到安全威胁。苹果与三星之间的戏码也引发了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苹果此举是“神补刀”,三星“已哭晕”。

    “安全版”Note7再次失火,对三星来说是一次灾难,而对苹果来说却是一次潜在的利好。据路透社报道,因三星Note7暂停生产,苹果股票于周一上涨2。3个百分点,创下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事实上,三星Note7并不是史上唯一出现过爆炸问题的机型,苹果此前的iPhone机型也曾曝出过疑似爆炸的问题,但由于事件不存在普遍性而没有导致苹果展开大规模召回。看来苹果是为了不步入三星爆炸门的后尘而开发苹果电池防爆专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