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5后恨嫁女:穿着婚纱上班以示“恨嫁”

    【85后恨嫁女】85后恨嫁女,穿着婚纱上班,姑娘,你这是有多恨嫁啊!85后恨嫁女,你这要是肿么了?不就是个嫁人么,搞的这么隆重!寻找爱情真的需要这么高调吗?85后恨嫁女,爱情是需要缘分的,强求不来。在恨嫁也不能随随便便将自己嫁出去啊。85后恨嫁女,老板你被雷倒了吗?

    五一后网友“Tablelai”发布微博——“女上司今天居然穿婚纱上班,不是五一受结婚潮刺激了吧!哥手贱拍了几张,想当初她就是众屌丝心中的女神啊,如今85年的女上司马上奔三十啦,女神沦为豆腐渣,恨嫁到穿婚纱上班。切!早干嘛去啦!哥偷偷把女神在婚恋网站的“恨嫁日记”复制到百度云,85后剩女们珍惜眼前人!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看来这年头出嫁更要趁早啊,难怪很多父母在子女只有22、23岁就天天耳提面命要尽快出嫁,不然就会面临“女神沦为豆腐渣,恨嫁到穿婚纱上班”的地步,看来父母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被男同事上传到百度云的“恨嫁日记”展示了从白富美到恨嫁女的心路历程,伴随女神生活阅历和事业的提升,能够入女神法眼的白马王子也越来越少,女神五一后恨嫁也就合情合理啦!

    恨嫁女简介:

    “恨”源于广东话(粤音),有“渴望”的之意。“恨嫁”就是非常想嫁人,恨不得早日出嫁。“恨嫁女”就是指那些已经达到或超过晚婚晚育年龄,符合为人妻母的条件,主观有成家欲望,但尚未有合适婚配对象的女性。主要特点是受过高等教育,工作稳定,不必借婚姻改变经济状况但又希望借婚姻改变生活状态的女性人群。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每天都匆匆忙忙的,忙着事业,忙着工作,忙的不知道忙什么,转眼到了奔三的年龄了。女人过了二十五就不值钱了,没人要了,该打折处理了,忽然身边就多了很多热情的人,热情的介绍人,见过两个,就是随缘吧,而且明显缘分还没到。有时想来想去,这狭窄的生活圈子想发展一个还真挺不容易的,虽然原则性不强,但好像还是不自觉的在这宁缺毋滥着呢!

    所谓车子所谓房子,提起这些就万分同情男人们,好像没房子的男人连结婚的权力都没有了,还不能是贷款。身边也有很多结婚一起贷款买房还贷过日子的,确实不宽裕,但也没到毫无生活质量的程度吧,莫非真的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思想了,还想着同甘共苦才是感情最好的证明?各种年龄的、各种经历的女人的各种说法,每天生活在这些中间,有时真的觉得要迷失自我了,应该坚持什么,应该要求什么,有的是什么,希望有什么,每个人都应该看清自己才能再去要求别人!一些女人到了奔三的年龄了,开始着急,怎样才能把自己嫁出去,成了一个大块的心病,也成了大龄剩女!!有的人说,“恨嫁女”是被男人制造出来的。有的人说,“恨嫁女”不是被制造,而是“自造”。

    与恐婚的区别:

    只要婚姻这种两性关系的模式还存在,我们的欢乐和痛苦就和它息息相关,如影随形一门心思只想嫁出去的女人,她们大多根本没有想过婚姻是怎么回事,对“嫁”这种仪式的向往远远超过对嫁的结果——婚姻的向往。也就是说她们所谓的想结婚,只是想得到“嫁”这样一种仪式,而不是嫁过之后的婚姻生活。

    常听到恨嫁的女人抱怨自己没有人爱,在她们看来,没有人想娶就是没有人爱,男人对女人最大的肯定就是把她娶回家做老婆。这种说法某种意义上是正确的,但她们忽略了一点,大多数男人会对一心只想结婚的女人极度恐惧。他们担心的是当自己还没有下决心结婚的时候,已经被一个女人牢牢套死。在巨大的风险面前,男人会采取惹不起躲得起的态度,干脆不同恨嫁的女人交往。任何男人都不愿意为一种假定的幸福,失去自己现有的幸福——自由。

    当一个女人极度缺少什么的时候,她会觉得全世界的女人都拥有,只有自己没有。这样导致她越发地想得到。而且可能发展到偏执的状态。女人在这种状态里,会失去对男人的判断能力,她们会将能嫁不能嫁的男人混为一谈,最终只能落得想娶的男人不敢来,而表示愿意娶的往往是一场骗局。因此,常见的现象是越想嫁的女人越嫁不出去。

    恨嫁的女人如果不肯放弃自己内心坚持的标准,那么她是绝对不可能达成结婚的心愿的。有一种情况是,为实现自己对“嫁”这种仪式的追求,放弃自己的选择标准。这将导致很多女人成熟以后,对自己所选择的婚姻极其不满。她们会陷入对婚姻无休止的改造之中,妄图将男人改造成理想中的模样。当这种尝试以失败告终时,女人开始对婚姻进行反抗,或者自甘沉沦而终生满怀怨恨。

    总之,在恨嫁状态下选择的婚姻带有极大的盲目性,往往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过去的时代,迫于环境压力的成分还存在,当我们已经有了坚持自己的自由时,却依然有人被自己内心的某种东西牵制。因此,恨嫁实际上是内心脆弱的标志,也就是说你没有能力和环境抗争,也没有能力承受寂寞和孤单。

    恐婚与恨嫁的女人则恰恰相反,她们是对“嫁”这种仪式的后果想得太多,恐惧“嫁”将会带来的那种生活。因为这种女人洞悉了婚姻的种种无奈和悲哀,能描摹出一幅“嫁”之后生活图画。所以,她们往往觉得与所承受的孤单寂寞比起来,面对婚姻的无能为力更让她恐惧。

    恐婚的女人往往只想到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没有想到嫁也可以产生一种正面效果就是——你对一个男人拥有了某种特殊的权利。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我们说婚姻生活琐碎到你要为一个男人洗袜子,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他享受到你为他洗袜子的待遇,就必须承受你不高兴时的抱怨。抱怨不失为一种发泄情绪的好途径。而如果你只给自己洗袜子,就永远没有机会抱怨。

    恐婚的女人之于男人来说,比恨嫁的女人容易受到青睐。因为男人在跟女人交往的初期,对这种没有婚姻压力的关系感觉轻松自在。但一旦发展到他想谈婚论嫁的时候,他对一个拒绝婚姻的女人表现出来的耐心也极其有限。一个女人对嫁给他表示犹豫,他首先想到的是这个女人是不是爱他。男人的矛盾在于,一方面渴望女人爱他爱到乐于嫁,一方面又对婚姻的约束强烈恐惧。他们需要的是他对这个女人的喜爱足以想到婚姻,而这个女人对他的约束又恰到好处。往往能够把握好这个约束分寸的女人都是些恐婚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