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 网友调侃:太坑爹了

    #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纯正的“冤大头”,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为何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还是有人被执行死刑?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网友感叹道实在太悲剧了!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当年审此案的人也是间接杀人犯。

    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
    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

    关于“浙江萧山5青年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因出现新线索而确定为冤案。而5嫌犯已坐过17年冤狱。此前暴露的冤案还有:赵作海、聂树斌(被执行死刑)、腾兴善(被枪决)、佘祥林等案。特别是腾兴善在执行枪决时还在喊冤,而当局却一意孤行地行刑。网友感叹,怎样“让民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呢?

    说到冤案,相信足以使大家联想起佘祥林,聂树斌,杜培武等一大串熟悉名字了。

    这些冤案悲剧不应当像古代公案小说一样在经过短暂喧嚣的讨论和声讨后仅剩下供人感怀的功能。为防止冤案的发生,我们也有一整套现代刑事司法制度加以保障。但是这些离奇而又重大的冤案一再发生,提示我们必须去不断追究其背后发生的原因,因为它是我们司法,乃至社会文明程度的直接表征,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存利益。

    简单概括,这些冤案的共同特征,主要表现为法院在案件证据明显存疑的情况下却敢于下判决,侦查机关刑讯逼供的普遍存在。这至少说明:

    一是我们现有刑事司法中被突出强调的仍是打击精神,这在相当多情况下是冤假错案产生的直接原因。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