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会社监委将再调查郭美美事件 网友是否感谢郭美美

    【红会社监委将再调查郭美美事件】这次再次调查,将邀请公众和质疑网友参与调查。但是不少网友质疑是否应该感谢郭美美,不是郭美美,就不会令红会社监委再次展开调查。

    郭美美
    郭美美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表示,目前,社监委内部已经对重查郭美美案达成初步共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表示愿意配合这次调查。“现在大家的主要精力还是抗震救灾,待芦山地震灾后的紧急救援救灾基本完成后,红会社监委将启动针对郭美美案的重新调查。”

    此前,王永曾以社监委委员身份,数次建议重查郭美美案,并向公众发布。他坦言,此次芦山地震后,第一时间进入灾区开展救援的中国红十字会,却不断遭受公众质疑,甚至遭受网民的谩骂,“让大家达成共识,是决定启动(郭美美事件)重新调查程序的一个主要原因”。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官方先后针对三件公众质疑红会事件开展调查、循环公布调查结果。其中既包括子虚乌有的地方红会虚开救灾药品发票案,也包括“有图有真相”的红会工作人员开车中途甩下志愿者的事件。

    这种陷入质疑、调查和反驳漩涡的日子,从地震后第一天,就不断“重演”。

    将邀请公众和质疑网友参与调查

    昨天上午,红会社监委官方微博以“委员声音”为题,建议重新调查郭美美案,帮助红会恢复名誉。除王永外,社监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也表示,社监会应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程序,并向公众解释清楚,否则红会的声誉很难恢复。

    重查郭美美案,是否真能帮助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声誉和公信力?王永介绍,这次重新调查,社监委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将邀请社会公众,包括那些曾经关注或质疑红十字会的网友代表,参与调查过程,直接与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我相信,这次调查的结果,会比较好”,王永说。

    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是第三方独立监督机构,由16名委员组成。所有委员和红会均无隶属关系,也不从红会领取任何形式的报酬。

    七嘴八舌

    非常-安静:从另一角度看,应该"感谢"郭美美才是,否则还不知有多少万人还傻傻的捐款不知去向呢。

    有个斌叔:你的话说得对。但是媒体已经让老百姓误会为郭美美的车和包是用红会善款买的,这个才是导致老百姓愤怒的最大原因。红会肯定有责任,但是我们的媒体有责任吗?

    二医大MZC:红会的公信力丧失,不能只怪郭美美,制度不变,还会有黄美美,杨美美…现在又想起用郭美美背黑锅,对她开刀来换回信任,你当人民群众都是傻子吗?

    神马与白羊:虽然反应迟钝是官官相护的惯用手法,但是此举【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行动】已经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立场是犀利的。应该对郭美美重新调查的同时,对所谓“干爹”要深入地进行重点调查。

    tbcwlkctm99_spx:你们以为调查了郭美美老百姓就会重新给红会捐钱了?当老百姓傻逼呢?白日做梦!至少我本人在红会把那些豪车卖掉前不会再给这个机构捐一份。捐给红会还不如给街边乞丐呢,至少人家头磕的像模像样,有职业精神!

    风卷云拥man:不会想给郭美美翻案吧,这样做的后果无异自杀

    东崂渔夫:要想重建红会在公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必须由中纪委牵头,最高检和审计署介入进行司法调查,把红会里的大小蛀虫揪出来依法予以严惩,给红会彻底的“洗一次澡”。单靠红会社监委的所谓自查自纠,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而已,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

    郭美美事件

    2011年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网友颇受关注,这个自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的20岁女孩,其认证身份居然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真实身份也众说纷纭,有网友称她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女儿,由此引发很多网友对中国红十字会的非议。

    郭美玲,微博昵称“郭美美baby”,湖南人。2011年6月20日,郭美玲在网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6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新浪也对实名认证有误一事而致歉。

    “今天小白限行把小MINI开出遛遛~开着有点不习惯”这是6月21日凌晨,“郭美美Baby”发布的一条微博。早在此之前,据媒体报道,其微博中就已发布了一系列的“炫富”内容。脸庞稚嫩、打扮时髦,再加上名包、名车、别墅,“郭美美Baby”迅速成了网民关注的焦点。

    年轻、名车、豪宅……使得网民很难将其与红十字会这样的慈善组织联系在一起。“人家刚20岁就这么有出息”,“红十字会看来真的很有钱”,陆续有网友质疑说。此外,还有网友将其与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联系起来,“建议查查是啥关系”。尽管其认证已被腾讯微博取消,但在个人说明里,“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仍然停留在照片旁边的显著位置。

    6月21日早上,腾讯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名为“郭长江RC-”的未认证微博与“郭美美”互相关注。其发布三条的微博,发布不到两个小时,就引来了诸多网友的口水,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微博。有些网友还在留言中表示:“唾沫淹死人啊,您闺女太高调了。”6月21日晚23时,博主本人“郭美美Baby”继6月19日发了微博后又再度现身,澄清其身份,称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与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简称红十字商会,我们负责与人身保险或医疗器械等签广告合约,将广告放在红十字会免费为老百姓服务的医疗车上。之前也许是名称的缩写造成大家误会”。

    郭长江RC-”则迅速删除了之前的三条微博,并发布了新讯息,“清者自清,八卦别人的生活真那么有趣吗?偷窥狂可以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