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昌航宿舍出现腐尸警方排除他杀 丝袜高跟鞋之谜仍未解

    【昌航宿舍出现腐尸】股城网:昌航宿舍出现腐尸,死者为男性,却身穿丝袜高跟鞋令人诧异。警方提取DNA排除他杀,死者基本确认为天门籍学生彭文瑶。可为什么会穿着丝袜和高跟鞋呢?真正的死因是什么呢?

    现场

    出事寝室门外满是血迹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的学生宿舍楼3栋门前,此时有几名校方工作人员挡在门口,只有学生才能进入该栋宿舍楼。记者设法进入了宿舍楼内。

    在2楼的楼梯旁,丢有两个被人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和手套。正当记者打算继续上到5楼时,在楼道口就闻到了一股类似尸臭的恶臭。来到6楼事发宿舍门口时,浓烈的恶臭味熏得人胃里翻腾。

    事发寝室为604寝室,此时已是大门紧锁。寝室门外的地板上血迹斑斑,不少苍蝇随处乱飞。记者随后来到5楼并遇到了一名男同学,不过他表示,对于6楼的事并不知情,早些时候,校方通知楼栋管理人员进行了封锁,不让人进出。记者随即回到6楼,见两名男子拿着封条贴上了604寝室的门。两名男子见到记者,称他们是校方工作人员,并将记者“请”出了宿舍楼。

    网传

    死者脚穿丝袜和高跟鞋

    记者随后对校内的多名学生进行了调查采访。许多学生都表示,对于3栋宿舍6楼发现腐尸一事并不知情,只知道那是男研究生宿舍。

    “还有这样的事,我们都不知道呢。”不少学生对于记者的询问显得非常吃惊。

    在百度贴吧,记者注意到,一名网友连发了几张图片,并表示这是17日上午于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所拍,内容则与南航校园宿舍出现腐尸有关。通过图片,记者看到,有两名男子戴着口罩和手套将尸体运出宿舍楼并抬上车子。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照片显示死者脚下穿的疑似一双白色高跟鞋。另外,还有消息称死者穿着丝袜。但这些内容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据中新网、新华网晚些时候报道,学校已经派人员对宿舍楼进行消毒处理。据南昌航空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耀介绍,他们目前初步怀疑死者是2011级研究生彭某,男性,湖北省天门市人。李建耀还称,宿舍里的其他3名同学于2012年9月在校外学习实践,目前均已取得联系。

    此外,第一个发现死者的郑同学也介绍称,当时他并没有认出死者是否是彭某,只知道死者的头部被衣服包着。

    死者基本确认为天门籍学生彭文瑶

    据媒体报道,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宣传部17日向记者证实,当日中午,该校前湖校区3号宿舍604室发现一具腐烂的尸体,死者疑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研究生彭某。

    记者了解到,该学生叫彭文瑶,男,湖北省天门市人。事发寝室其他3名研究生于2012年9月在校外学习实践,目前均已取得联系。校方称,“学校开始也不知情,因为家长一直联系不上他(彭文瑶),于是联系辅导员,受辅导员委托,彭的同学郑琪崇向宿舍管理员拿了钥匙,前去探望发现一具腐烂的尸体。”

    警方提取DNA排除他杀

    18日晚9时许,记者赶到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在3号宿舍楼6楼,楼道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消毒水气味。记者看到,发现腐尸的604室大门已被封条封住,该宿舍门外的地上耷拉着一件黑色皮夹克、两只塑胶手套。

    在不远处的611室,3位学工处的工作人员正在为10多名学生重新分配宿舍。

    “发生这样的事,学生们心里肯定有压力,将心比心,谁也不愿意住的离604太近。”一位工作人员说,他正将住在601—608宿舍的学生转移到其他宿舍,有的学生被转移到6楼另外一端的空床位,有的学生被转移到更远的13号宿舍。

    “7日下午,我们还和彭文瑶一起打了篮球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打完球回到宿舍是下午5时多,自那之后就再没见过彭文瑶,“13日打电话约他打篮球,那时电话已经是关机状态”。

    截止记者发稿时,DNA对照的结果仍未公布。采访中,彭文瑶的父母、同学都做了接受最坏结果的打算。“虽然现在大家嘴上都不说,但都知道那个就是彭文瑶,从面部特征、身材上能看出来。”一位同学说。在尸检中心见过遗体的彭父表示“应该是文瑶,瘦高瘦高的”。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负责侦办该案的南昌红谷滩公安分局。在该分局刑侦大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警称,“刑侦大队已经基本确认死者就是彭文瑶,面部虽然有些腐烂,但外貌特征可以辨认。”“这个案子已经排除他杀,肯定会转到派出所处理。”至于具体死因,该民警表示,要等尸检结果出来才能作出初步判断。

    短短数日,从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斗殴致死案,再到17日发生的南昌航空大学宿舍腐尸案、张家港沙洲职业工学院学生持刀伤人案,被称作“象牙塔”的大学校园近期集中发生安全事件乃至命案。到底是什么,让这一方净土沾满血污?

    高校频发致命案件

    4月1日,复旦大学2010级在读研究生黄洋喝了一口寝室的饮用水后出现恶心、呕吐并伴有发烧,病情危重却多日找不出病因,直到一条神秘短信出现,才找到病源——饮用水遭投毒!而被警方认定有重大嫌疑并刑拘的,竟是黄洋的同寝室室友林某。

    16日下午,年仅28岁的黄洋离开了人世。但这起投毒致死案引来的社会关注和反思,却远没有结束。在林某尚在接受调查的同时,人们早已开始对这一投毒事件的可能原因进行了各种猜测,更多的人开始反思:这究竟是事出偶然,还是管理出现问题。

    学校社会教育脱节

    一些网民认为,教育不仅仅是学校教育,还包括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从校园中突显出来的问题,其实是对于法律意识淡薄和心理健康长期忽视的反映。浙江省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家品认为,学校、社会、家庭教育的脱节,也成为大学生伤人事故频发的一大原因,但这却一直未能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一波尚未平息,数波已接连漾起。

    就在研究生投毒案尚在热议之时,国内多所高校又连续发生多起暴力伤人案件。

    16日21时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袁某刺死室友蒋某,警方初步调查,案件起因竟是因为蒋某回寝室时敲门、正在玩游戏的袁某没有及时开门而导致两人口角和肢体冲突,袁某抓起一把水果刀刺向蒋某胸部致其死亡。

    17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的学生宿舍发现一具男性死尸,死者基本确认是该校在读研究生,死亡现场暂未发现打斗、死者身上也无伤口,但死者身着女装衣着怪异,离奇死因引来高度关注。

    17日晚,张家港沙洲职业工学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该校学生符某持水果刀将在该院短期培训的学员曾某刺伤,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