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 老人责骂被女工搞烂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不是她们犯贱,而是现实压迫。在云南一个旧工人村,一些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周围的居民带着嘲讽与无奈,给这些出卖身体的下岗女工起了个名字:“毛线鸡”。另外,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村里的老人责骂她们把地方的良好风气“搞烂”。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

    在云南一个旧工人村,很多所谓的按摩房、洗头房里面都是暗红的灯光。当地人知道,这都是“红灯区”。在阴暗潮湿的小屋里,她们以一次10到50元不等的价格出卖着身体。周围的居民们带着嘲讽与无奈,给她们取了个名字:“毛线鸡”。

    老人斥责女工

    通常选择工人村的,只有最卑贱的性工作者。一部分是本地下岗女工,另一部分则是外来农村妇女。她们绝大部分都已结婚生子,老公一般在个旧市内做临时工。

    她们涂粉底、描眼线、做美甲,甚至穿丝袜,却也遮不住脸上的皱纹、吸毒留下的针孔,还有因艾滋病毒而逐渐溃烂的皮肤。这总让宋爱华感慨:“外面都在变好,只有这里慢慢变烂。”

    人们总是轻易将工人村的沉沦,归咎于这些年迈而贫穷的性工作者。一些老人吃过饭后,常会搬把椅子,坐在门口骂:“都是你们把这里搞烂了!”

    工人村成为失意者最后的乐园

    李曼,以预防性工作者艾滋病感染为目标的民间组织“苦草”负责人,她经常会到工人村给“毛线鸡”们派发免费避孕套。“毛线鸡”栖身的地方,位于云南个旧工人村。这里曾是繁华所在,是工人阶级为之骄傲的家园。半个世纪过去,工人村成为失意者最后的乐园。

    沉沦是无力的选择

    在充斥着下岗者、退休工人、无所事事的失业者的工人村里,“毛线鸡”们反而是为数不多还在“工作”的人。她们卑贱而坚忍地顶着这个名字生存着。李曼有时也会和这些性工作者们聊天,她们许多人不甘于沉沦,但无力选择。

    痛苦不断循环

    云南个旧工人村社区,这些被称为“毛线鸡”的性工作者在出租房前,一边织毛衣、刺绣,一边等待客人。“10元店”的姐妹们大多有着相似的命运,她们大多曾经历下岗、失业、再就业、再下岗的痛苦循环。

    卖淫女人需理解更需救助

    对于出卖身体的女人,很多人都抱以鄙视的观点,就连政府也大力打击。确实,出卖身体进行交易,是卖淫的行为,不仅有违道德风尚,也触犯了法律,民众鄙视以及政府打击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试问一下,这些女人有谁是自愿出来卖淫的?

    就拿这些下岗女工来说,如果她们有饭吃有工开,还会抛头露面出卖尊严身体出来卖淫吗?在鄙视和打击之前,社会以及相关部门是否应该体谅一下她们的处境呢?如果真的不能容忍不良风气在社会存在,与其打击与斥责,为何不从根源处杜绝卖淫的事件发生呢?

    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救助与保护,提供更多的援助,让弱势群体能正常生活,不至于为了一日三餐而出卖身体。面对这些卖淫的女人,需要对他们给与更多理解,更需要给与更多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