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煮红小豆“煮死”局长 荒谬言论令傻逼局长被免职

    4月5日,“水煮红小豆”一词迅速成为百度热点词,引起网友热议。事因“水煮红小豆”典故是由一个人头猪脑的局长发出来的,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称红色水的水质达标。如此荒谬言论也能说出,这位傻逼局长被免职也是正常不过的。

    水煮红小豆
    水煮红小豆

    4月5日下午5点,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提交县人大常委会。

    此前,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被网友冠名“红豆局长”。

    水煮红小豆: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

    据报道,河北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的地下水因工业废水污染变成了红色,近800只鸡喝后死亡。这样的水,村民根本不敢饮用。该村方圆5公里内只有一家建新化工厂,生产染料中间体,该厂目前虽已停工,但厂区内还有一些颜色很深的工业废水。

    “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面对记者采访,沧县环保局局长邓连军说,“比如放上一把红小豆,那里面也可能出红色,煮出来的饭也可能是红色的,不等于不达标。”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表示:“它不可能合格,已经红色、粉红色了,从色度上就不合格了。瞪着眼说瞎话,还什么合格!”

    水煮红小豆“煮死”局长,网友拍手称快

    想不到一句“水煮红小豆”,就让一个局长被免职,所以令人意料不及。不过,对于局长被“煮死”,确实是大块人心。网友陈逸飞说,这个局长没有任何思维能力可言,睁开眼睛说瞎话,竟然将水煮红小豆与红色脏水相提并论,实在有违常识,如此不负责任的官员,应当免职。

    水煮红小豆说法纯属红豆局长缪论

    诚然,水煮红小豆,水是红色的,饭也有可能是红色的,也有可能是达标的。不过,河里的红水不是被红豆煮过而变色的,而是受到污染而变色的。红豆局长竟然如此荒谬,还说什么红水达标,如此傻逼的局长试问还有什么资格坐在这个位置呢?

    如此傻逼的局长,相信就连他的家里人都为他感到羞耻。或许,就是因为某些高官吃得好住得吃,所以就变成猪一样的笨,就连基本的常识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