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武系朝鲜国宝 朝鲜将实现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举

    股城网讯:核武系朝鲜国宝?不是政治筹码或经济交易品。美军B-2隐形轰炸机3月28日实弹射击后,金正恩29日凌晨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人民军战略导弹进入射击待命状态。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3月31日制定了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举的新的战略路线,4月2日即宣布重启曾报废的核反应堆。

    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举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3月31日举行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举的新的战略路线。

    会议为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装建设并举路线制定了具体措施和任务。

    在经济建设方面,大力发展国民经济的试点领域和基础工业领域,主攻农业和轻工业,以在最短期间内稳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将国家经济转为知识经济,实现对外贸易的多边化、多样化,积极引进投资。

    在核武装建设方面,大力发展核动力工业,推进开发轻水反应堆的工作,为解决朝鲜缺电问题作出积极贡献。此外,加快发展航天科技,研制和发射通信卫星等更多更先进的卫星。

    “核武器不是拿美元兑换的商品”

    全会公报说,党的新的并举路线是从朝鲜革命的最高利益出发持久狠抓的战略路线,而非应付剧变形势的权宜之计。先军朝鲜的核武器并不是拿美元兑换的商品,也不是放在要解除朝鲜武装的对话场合和谈判桌上议论的政治筹码或经济交易品。

    公报强调,核武装是朝鲜的国宝。

    全会指出,把朝鲜的拥核从法律上固定下来,从质量和数量上扩大和加强核武装,健全人民军核武装经常性的备战状态。

    全会强调,朝鲜作为负责任的核国家,为防止核扩散、维护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实现世界无核化作出积极努力。

    立即重启宁边一切核设施

    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4月2日宣布,将根据经济建设与核武装建设并举的战略路线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的用途。这一措施涉及铀浓缩厂等宁边的一切核设施,包括重新整修和启动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上述工作将立刻付诸实施。

    宁边位于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是朝鲜核工业重地,建有能提取用于核武器的原料钚的5兆瓦核反应堆。

    宁边核反应堆属于石墨反应堆,于1980年动工,1987年建成。冷却塔是宁边核反应堆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10月,朝鲜利用从这座反应堆提取的钚制成核装置,并进行了第一次地下核试验。

    自2007年10月朝鲜按照六方会谈通过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开始进行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后,5兆瓦核反应堆停止运转。

    2008年6月27日,朝鲜炸毁了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冷却塔,以示实现无核化的意愿。

    韩联社引述韩政府高层人士意见认为,朝鲜已经具备铀浓缩设施,且已进行过核试验,因此这次朝鲜发布的内容不值得大惊小怪。朝鲜可能为向国际社会传达“核武非谈判筹码”的立场而采取了上述措施。而且,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分阶段逐步实行。因此,需要密切关注朝鲜的真实意图,以及是否有实质性、具体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