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出访 在国际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你知道现在中国第一夫人是谁吗?没错,中国第一夫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歌唱家彭丽媛,近日彭丽媛夫人将陪同习近平出访国外进行访问,获得了外国人的赞赏。

    据中国外交部证实,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这次将陪同习近平出访。彭丽媛将成为至今为止第一位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新中国第一夫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启程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将陪同出访。

    《纽约时报》在题为“彭丽媛:从歌后到中国第一夫人”的文章,叙述了彭丽媛艺术生涯,展望了她未来所要扮演的新角色。彭丽媛形像姣好,在中国享有盛名,绝对有实力打破中国历任第一夫人一贯默默无闻的传统。

    文章说,20多年来,在中国人每年必看的春节晚会上,彭丽媛一直是盛装出场的核心角色,她歌唱爱国歌曲,讴歌解放军的牺牲精神,并被授予少将军衔。中国一家时尚杂志的出版人说:“彭丽媛对中国有十分正面的意义,中国很需要女性楷模。想像一下,如果她是米歇尔那样的第一夫人,那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彭丽媛近几年很少出现在舞台和银幕上,但她作为联合国艾滋病亲善大使,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公益事业上。去年11月28日,她以“彭妈妈”的身份,在北京与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20名爱滋病患儿相聚。几天之后的12月1日,她又以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的身份,和青少年一起参加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当天,彭丽媛参与拍摄的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首次发布,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艾滋病患儿,不要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彭丽媛是片中的主角之一,而主题曲《爱你的人》也是由她演唱。

    联合国一位官员曾表示,当初选中彭丽媛出任世卫组织“亲善大使”,除了考虑到她的影响力和公众形像之外,更因为她有一颗热爱公益事业之心,她身上凝聚着一种勤奋上进、锲而不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