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微出书《莫失莫忘》 被评为才女的秋微

    秋微,你听到这个名字也许你也不知道秋微是谁,但听过电台节目《城市日记》的听众也许会比较清楚点,被好友评为才女的人最近出了本书《莫失莫忘》,秋微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带你走进秋微。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凤凰娱乐《非常道》主持人、作家秋微在京发布了她的小说新作《莫失莫忘》,秋微的好友杨澜、戴军、李响、刘同、陈默来到现场为其新书发布助阵。秋微在接受凤凰娱乐总监覃艳颁发《非常道》纪念品前,讲述了她首次做支持人时的尴尬经历:她因为在一档访谈节目中采访易中天时与男主持人节奏不合,结果使嘉宾心情非常不好,并说出了“不要用女主持人做这种文化节目,除了杨澜谁也不行”的话,然后离去。这件事令秋微大病一场,并落下了在主持节目时手脚冰凉的后遗症。

    秋微写《莫失莫忘》险令情绪崩溃

    爱情小说《莫失莫忘》基于真实故事创作,讲述了一对情侣长达十年的爱情故事。从SARS肆虐的春天开始,历经之后的股票牛市、东南亚海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南方大雪灾等事件。谈起写作的缘由,秋微介绍说:“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时代的命运跟我们没有那么深的关系,但是事实上我发现很多时候这些大事的发生和个人的小情感产生了很深的关系。”问及这本书与之前作品的区别,秋微坦言她在写作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完全走进了男女主人公的时间,悲情的基调令她也感到非常的痛苦,“如果在这样写下去,我想我很可能会得抑郁症,所以让女主角在08年出国了,到法国当艺术家,这样我就没有那么痛苦了。”

    新美人主义

    秋微坐在那里,脸庞细致,眼眸清澈。她被圈内好友昵称为“活在21世纪的张爱玲”,却没有那朵带刺海上花的咄咄逼人;她永远柔声细语,却在不动声色间布下一个魅力的气场。

    我是自己的女少年

    和秋微约好一间书吧聊聊。到达之后短信她:你到了之后打电话给我。她却回:我已经在这里了呀。拿着手机四处寻找,却原来刚才一进门的那个波浪长发的风情女子就是秋微。她穿一件蕾丝长袖的衣衫,衬着卷发和光洁的额头,竟让我没有认出来——她已经不是我印象里,那个一直留着齐头帘长直发的女少年了。然而,这或许才是她本初的面貌。

    过生活,我要我的自在

    秋微做过生意开过公司,经营多年之后,关掉了它。“我的生意都是别人给我做的,它耗了我很多时间,还是没有赚钱。当我放下精力去写书和做节目,却很快就有了成效了。”做生意的人,对钱要很有企图心的,而她是个“散财童子”。对金钱很无感的她,再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和一个理财专家聊天,开始有计划地理财。“我有一笔不动产,是为了保障自己万一生病时能用的。我不赚钱,有钱就会花掉。我想我有权利舒服:已经刻苦工作了那么多年。但不能完全不理财,毕竟自己有年纪了。定期我会去买基金,就把这笔钱认为‘丢了’。我不期待乍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