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年何首乌或是骗局 手脚齐全有鼻子耳朵头发

    近日,云南一村民挖出一对重达24公斤的雌雄何首乌,按照外形大小估算,或是千年何首乌。这个千年何首乌就像人一样,竟然手脚齐全,有鼻子耳朵头发。有人猜测,究竟这个千年何首乌价值多少?不过,专家提醒,称千年何首乌或是骗局。

    千年何首乌
    千年何首乌

    近日,云南保山昌宁县村民在当地一棵千年榕树下挖到了一对总计重达24公斤的罕见野生雌雄何首乌,其中最大的一棵直径达到20多厘米,长2.07米,较小的一棵也有1.5米。据《本草纲目》记载,野生何首乌50年才能长成拳头大小,按照这个生长速度,这对野生何首乌的年龄应该在1200年左右。

    这个“千年人形何首乌”确实有个“人样”。总长有40多厘米,仅“腿”长就有25厘米左右。这个“何首乌”不仅有手有脚,还有两只耳朵,一个大鼻子,顶部有头发,树藤像是披肩的长发。

    该村民说,“人形何首乌”是他在321国道外挖出来的,当时自己估计已生长了千年。而当一位市民提出8000元购买时,村民却以价格低不卖。

    千年何首乌或是骗局

    通过查询资料所得,何首乌最高生长年限在百年左右,长成人形的实属罕见,很多挖到“人形何首乌”的说法大多是骗局。所谓“人形何首乌”可能是类似芭蕉根或芭蕉芋雕刻成男女形状,然后在其头部挖个洞,将真正的何首乌藤叶插进去,放进土里生长一段时间,再将其挖出来而成。

    何首乌一般呈纺锤状或团块状,长6-15厘米,宽4-12厘米,体形不会太大。市民应谨防上当受骗。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