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工结临时夫妻 “性饥渴”谁之责?

    提要:近日,农民工代表刘丽说,目前民工结临时夫妻情况越来越严重,政府应引起重视。由于长久的分居,导致不少农民工结临时夫妻的情况。对此,媒体认为,民工结临时夫妻,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要接近民工结临时夫妻问题,必须先解决农民工“性饥渴”问题。

    民工结临时夫妻
    民工结临时夫妻

    3月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上,曾做过洗脚妹的人大代表刘丽,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因为现在打工的热潮还在进行当中,农村结婚又比较早,因为长久的分居导致了在不影响夫妻关系的情况下组建临时小夫妻的情况。也许很多人听了很意外,但是在我身边,在我这个群体非常的常见,那这样子导致了农村夫妻婚外恋的增多,离婚率也随之增高,影响了下一代的教育,甚至导致两个家庭都不得安宁。

    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社会问题

    很多人一听到“农民工结临时夫妻”,就会痛心疾首地责备礼崩乐坏,人心不古,认为时下许多人背弃了应有的道德观念,思想堕落。不否认这里面有道德问题,但是,仍然要说的是,“农民工结临时夫妻”最主要的不在于道德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

    面临着“性饥渴”的农民工当然会选择结成“临时夫妻”的方式来解决“性饥渴”的问题,因此,尽管存在着道德上责备和破坏家庭的风险,但毕竟比起嫖娼之类的违法行为来,更为安全和健康。

    各地的政府好好考虑,不仅从住房问题上考虑,还要从户籍、教育等多个方面考虑。农民工为城市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政府要从住房、户籍、教育等多方面考虑,哪里出现大量农民工“临时夫妻”,就是那里的耻辱。

    农民工性饥渴该咋办?

    或许,在道德层面来说,临时夫妻是违背了道德观念,伤害了社会良好风气。但是,在痛心与指责同时,不要忽略了农民工的难言之隐。显然,临时夫妻的出现,与农民工性饥渴是脱不了干系的。

    农民工性饥渴,难道错了吗?谁没有性欲?农民工离乡别井,与妻子长期分隔两地,以致某方面不能满足。调查所得,很多农民工面临着“性饥渴”的问题。这并不是少事,农民工性饥渴问题绝对是关乎到社会治安及发展,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结成“临时夫妻”尽管存在着道德上责备和破坏家庭的风险,但毕竟比起嫖娼之类的违法行为来,更为安全和健康。并且,组成“临时夫妻”共同租房、开伙食,更为经济实惠。但是,现在这么多人斥责“临时夫妻”败坏道德,也说明了农民工结临时夫妻的行为,确实存在极大隐忧。

    要消除“民工结临时夫妻”困境,必须先解决农民工性饥渴问题。

    其实,农民工性饥渴,很大原因是因为与妻子长期分离,以致性欲不能满足。而两夫妻之所以分离,是因为住房问题不能解决。也就是说,解决了住房问题就能有助于解决夫妻分居问题,从而解决农民工性饥渴问题,进而消除“民工结临时夫妻”困境。

    可以参考以下三个建议:

    一、降低城市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标准,让农民工也能住进保障房;

    二、由政府租赁城里人的多余住房,然后再收取一定税收,再以税后房租返租给农民工。

    三、提高农民工福利待遇,并且给与农民工更多补贴,提高农民工的生活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