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副县长笑看民工喝农药自杀 称死人就好办了

    12月11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因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通乡油路工程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处理,10日上午,多名农民工前往巧家县委讨薪,在与副县长理论时,一名讨薪者喝下了农药。

    11日,网友“毒眼老樊看天下”微博发布消息称,巧家县通乡油路工程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处理,农民工12月10日去县委反映情况。“副县长唐国彪竟笑称,‘随便你们上访,死了人事情就好办了’。”一农民工李发林一气之下在县委大院内“当着副县长的面拿出毒药敌敌畏一饮而尽”。微博称,副县长唐国彪系通乡油路项目指挥长。

    李女士介绍,事发10日9时左右,因父亲所做工程项目部拖欠工钱,父亲和一些工友到县委大院请求帮忙协调解决。至于为什么要找副县长唐国彪,是因为大家觉得他是主管通乡油路项目的指挥长。“找他就对了!”李女士说,他父亲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基本恢复意识,因毒药伤害到喉咙,现在说话还有障碍。下一步,她想将父亲送到昆明治疗。图为送李发林去急救。

    李发林参与建设的东坪镇至大寨镇的通乡油路2012年底便通车了,可到现在还欠着1000多万元的工钱,涉及100多人,此前已多次往返项目指挥部和县委县政府讨要欠款,可一直没要到。图为送医治疗的李发林。

    13日12时许,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就此事发布通报称,本月10日9时40分许,李某(李发林)等7人到巧家县政府反映公路建设中的债务问题,副县长唐国彪向李某等人进行解释和疏导时,李某口服自带农药,被现场人员及时送医院抢救。事发后,巧家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交通、卫生、信访、公安、劳动监察等部门开展有关工作。

    通报称,李发林系巧家县东坪镇至大寨镇通乡油路A合同段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其所在合同段由河南华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主体工程已完工,巧家县通乡油路建设指挥部按照实际工程量已足额付给项目部各种款项。因项目部拖欠工程建设中的材料费、运费、租金等,被债权人追讨债务,即带领债权人前往县政府请求帮助解决。图为李发林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李发林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图为副县长唐国彪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