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邓小平唯一孙子邓卓棣任广西平果副县长 从不接受采访

    【邓小平唯一孙子任副县长】邓小平孙子?县长?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的独生子——28岁的邓卓棣最近被任命为该县副县长。

    邓小平唯一孙子任副县长

    2013年5月2日,从革命老区壮乡大石山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获悉,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的独生子28岁的邓卓棣最近被任命为该县副县长。

    undefined
    邓小平唯一孙子任副县长

    据悉,在广西平果县人民政府最近一次的领导分工中,邓卓棣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据当地干部群众介绍,邓卓棣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知识渊博、能力突出,但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从不接受记者采访。

    邓卓棣的爷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与广西平果县有着深厚的感情,生前曾五次踏上广西平果红土地,与平果结下不解之缘。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成功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

    1986年9月13日,邓小平做出重要指示:“广西平果铝要搞!”,由此,中国最大的铝土矿之乡平果变成了一座现代化大型铝都,从国家级贫困县一跃成为广西财政收入第一大县。2012年成为广西财政收入唯一超过20亿元的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1992年,邓小平专门给平果县希望小学捐款5000元,让25名辍学的贫困家庭孩子每人得到200元资助后重返校园。如今,邓卓棣到广西百色市平果县任职,重走爷爷当年走过的红军路。近几年来,平果县境内的“邓小平足迹之旅”以及邓小平的房东家成为该县重要的旅游景点。

    邓家四位孙辈,无论是孙子,外孙都叫小平爷爷,名字中的前两个字都是「邓卓」,以示对爷爷奶奶的纪念。面对记者围追採访大孩子们便先供出「小弟」做挡箭牌。

    邓卓棣:桥牌战绩出众

    「小弟」大名叫邓卓棣,是邓质方之子,也是小平唯一的孙子,孙辈中排行老四。面对记者提问,小弟非常坦率地说,自己今年已经19岁了,在北大法律系读大二。

    当被问及爷爷对他最大的影响时,他说「应该是桥牌吧。我现在是北京青年队的,战绩还可以。这次北大打了第四名。小时候总看爷爷打桥牌,自己却没跟爷爷打过,真的非常遗憾。」小弟直言,家庭背景带给他一些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