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司机网上连载日记赢得众多网友追捧

    出租车司机网上连载日记赢得众多网友追捧,今年2月1日,一位名叫“三好学生”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连载他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新手,跑出租车的故事。他的日记,晒收入、也晒途中的小车祸和难缠的乘客,很快,他朴实的描写收到了网友热捧,截至昨日下午,这篇日志被数十家网站转载,开出租车一个月来,他记录下的各种酸甜苦辣,获得了十万以上点击量。日记火了,但“三好学生”是谁?

    出租车司机日记
    出租车司机日记

    “昨天第一天跑出租的成绩,总共找了368元,扣除苛捐杂税和气钱,实得88元,4点交车的时候,才想起,跑一天车,连早饭和中午饭都还没吃。”一个新手出租车司机的日记,让你近距离了解出租车司机行业。

    他就是的哥日记的作者陈九荣。

    重庆晨报记者辗转了解到,这位极受网友们欢迎的作者家住沙坪坝,今年39岁,名叫陈九荣。让人吃惊的是,跑出租前,陈九荣是一位知名的围棋迷,他在沙坪坝有一间围棋教室,还曾在市内大小围棋比赛中担任裁判。

    3年前他就买了私家车,作为一名有车有房的准中产,突然要去跑出租,他的动机引起网友们质疑。很多人猜测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也有人认为,他是闹着玩的,只是为了体验生活。

    除了教围棋外,陈九荣还干过不少工作。他在机械加工厂里当过机床车工,也干过钳工,后来才当起了围棋教师。就在两年前,陈九荣因为有次骑在摩托车上无意中被当成摩的司机,干脆将错就错跑了几个月摩的。

    为了这段不寻常经历,他也在网上写过一个人气很旺的连载日记,很快点击率达到三万多次。但他说毕竟是非法营运,每天记日记时都提心吊胆。

    不过,陈九荣确实很喜欢写,这不,当了出租车司机后他又开始写日记了。这次,他说干的是合法营生,看的人再多他都不怕了,所以记录起来觉得特别畅快。

    采访:“我写日记,是希望多点理解”

    记者:你坚持不选客、不拒载、不强制打组合,还每天晒出真实收入,为什么这么做,同行理解你吗?

    陈九荣:我是老老实实跑车,又是新手,挣钱少一点,最多时一天两百多元,最少是几十元。比不上每天跑三四百元的老板凳。我算了一下,头一个月,跑了将近4000元,我比较满足。当然,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下午4点下班,经常忘记吃中饭,这个工作真的是特别辛苦。我写这些,就是希望大家相互多理解,都不容易,我写的就是真实生活。

    记者:开出租车以来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陈九荣:很多乘客不太理解出租车司机,只有真的当了出租车司机才会明白他们的压力有多大。比如交班时,请大家多体谅,平时我们是不愿意拒载的,这个时候按下计程器了,心里真是很盼望来一个顺路的业务,请大家多担待。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有才华,不必非要开出租车,未来有什么计划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