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美洗脚妹参加人大会议 老乡为炒作求爱不成出言侮辱

    提要:近日,“最美洗脚妹”刘丽参加人大会议,并且发表自己的建议。“最美洗脚妹”刘丽究竟是何人?她做了什么令人感动的事情呢?刘丽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的事迹,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

    最美洗脚妹参加人大会议
    最美洗脚妹参加人大会议

    近日,“最美洗脚妹”刘丽参加人大会议,并且发表自己的建议,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最美洗脚妹”刘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马不停蹄地准备自己的建议,“从自己是农民打工女以及洗脚妹身份出发,我查了一些资料,提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农民工基础生活保障系列问题,另一个是关于足浴制定标准的建议”。

    老乡为炒作求爱不成出言侮辱

    “最美洗脚妹”刘丽,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这位来自安徽颍上的美丽姑娘10年来一直靠打工维持生计,其间资助几百名贫困学生上学。刘丽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她说自己经常会遭遇一些骚扰,然而这一次的骚扰,刘丽直言“真有点受不了”。

    最近,一位自称是阜阳老乡的人,在他们的第一次QQ聊天中,先是通过QQ求爱,求爱不成,几天内竟多次对刘丽进行言语侮辱。

    该老乡质问刘丽:“你真的只靠你的那点工资吗?身后没有猫腻吗?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的单身而推销炒作自己?”

    “这个人说话太难听了,真有点受不了。”刘丽说,虽然这些年遭遇过多次误解,但从来没有见过像这位网民这样对她进行直接侮辱的。为此,她很伤心。

    刘丽感动中国

    刘丽是安徽颍上县的一位普通农村姑娘,今年30岁,因家境贫寒,14岁那年,还在念初中就辍学了,她要外出打工,挣钱为弟弟妹妹交学费、贴补家用。她先后到湖北、江苏等地打工,做过服务员,当过保姆。2000年至今,刘丽一直在厦门一家足浴城当“洗脚妹”,月薪2000-3000元,从2002年开始,她省吃俭用,将自己务工挣得的收入分成三份,除去自己开销,一份寄给父母,一份资助贫困学生,先后资助安徽、厦门等地120名贫困学生。

    与此同时,她还在网上开设了一个爱心公益QQ群,邀请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资助贫困学生的行列中。刘丽至今仍租住在一间用木板隔开的小屋内,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刘丽的事迹传开后,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并入选2010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2010年6月4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身边的感动”栏目,播出“洗脚妹的故事”,详细讲述了刘丽的感人事迹,将这位质朴的阜阳女孩的“大美”与“大爱”展示给全国观众。刘丽的事迹感动了福建,感动了安徽,感动了中国,当选为2010年“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和201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致最美洗脚妹刘丽

    为什么是她,一个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惫的肩膀。是内心的善良,让她身上有圣洁的光芒。她剪去长发,在风雨里长成南国高大的木棉,红硕的花朵,不是叹息,是不灭的火炬。刘丽是最美洗脚妹,是因为她拥有美丽的心灵,她感动了你我他,也感动了整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