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者叫救护车遭拒36次终死亡 重症患者为何频遭拒?

    日本老者叫救护车?呼叫25家医院遭拒36次最终死亡。医生如此的不负责任?原本一个不该失去的生命就因为遭到医院的拒绝而死亡,医生们的良心安吗?日本埼玉县久喜地区消防协会消防总部称,今年1月久喜市曾有一名75岁老翁自诉呼吸困难拨打119叫救护车,但先后36次被25家医院拒绝接收,最终在送抵医院时确认已经死亡。一老者叫救护车25家医院遭拒36次终死亡引起了热议。

    老人救护车医院
    老人救护车医院

    据消防总部介绍,该老者是独居老人,当地时间1月6日晚11点25分左右自诉“呼吸困难”。赶到老人家中的急救队员向各家医院询问能否接收病人,被院方以“难以处置”、“病床满员”等理由拒绝。

    网友热议:

    jdednfyrf:日本人虽然可恨但是还是觉得社会有些冷漠!

    jdudhfyf:这样的社会,有何文明可言?还自誉为具有亚洲最完善的社会机制和最发达的医疗。

    jfdufhfydhedg:这应该是帯有普遍性的问题了!人心啊,有时候也真是够冷漠的。

    jfufhyrdhfd:这也叫医生?医生的职责不是救死扶伤吗?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老人呢?

    翌日凌晨1点50分左右(当地时间),在经过第37次联络后,急救队员决定将老人送往茨城县一家医院,并于约20分钟后抵达。然而此时老人心肺功能已经停止,之后被确认死亡。

    总务省消防厅表示,2011年重症患者急救遭医疗机构拒绝3次以上的案例共达17281起,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