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一的哥痔疮便血 被嘲每月来“大姨妈”

    “每个月总有那几天”,说的是女性独有的生理期现象,不但失血,还会头晕、体虚,令人烦恼。可如果男人也来“大姨妈”,是个什么情况?出租车司机胡师傅近三年来,上厕所时经常把马桶染红,常被同事嘲笑。

    的哥痔疮便血
    的哥痔疮便血

    近日,胡师傅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看病,被确诊为混合痔。医生告诫他,被同事嘲笑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得及时看病,因为便血可能是息肉、痔疮等多种肛肠疾病的症状,当心延误了治疗。

    胡师傅开出租车有十多年了,三年前的一天,他上厕所时发现马桶里全是红的,吓了一大跳,他赶紧上网查,说是可能长痔疮了,他也就没太在意。自此之后,他的便血隔段时间就来报到,连续跑了几次晚上,或者喝了点酒、吃了点辣,都很见效。但他忙于赚钱养家,一直没去医院,直到前些天便血加重,他跑车时几次感到头晕,意识到危险的他这才赶紧往医院跑。

    经肛门镜检查,肛肠科专家确诊胡师傅患的是Ⅲ期混合痔,并告知头晕的原因,长期便血已导致贫血。目前,胡师傅已接受微创手术治疗,便血现象终于没有了,他也笑称自己终于不用来“大姨妈”了。

    “从临床来看,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患痔疮等肛肠疾病的概率非常高。”解主任介绍,这与久坐和饮食不规律有关系,但是出现便血、便痛等症状时,引起重视及时就医的司机很少。他强调,长期便血容易引发贫血,带来头晕等症状,对司机这个职业来说非常危险,临床上也有过不少由此引发交通事故的病例。

    另一方面,便血除了是痔疮的典型症状,也可能是大肠癌的“警报”,肠癌早期除了大便带血之外多数无其他不适,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人们总以为是痔疮造成的,等到确诊之时已经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