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地下团伙组织卖肾受审:卖别人肾前先卖自己肾

    卖肾?团伙?组织?团伙组织卖肾?团伙组织卖肾怎么回事?去年5月底,杭州警方在杭州江干区两处出租房内破获了这个网络卖肾中介团伙,解救了28名等待卖肾的年轻男子,一开始都是卖肾换钱,后来发现做中介更赚,这个团伙成员目前被起诉的罪名是“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昨天没有当庭判决。如果罪名成立,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团伙组织卖肾
    团伙组织卖肾

    2月21日,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9名组织卖肾的犯罪嫌疑人中,6人也卖掉了自己的肾;有些卖肾的人,是因为看到网络上有关于“卖肾买苹果手机”的新闻之后,动了卖肾的念头。

    “供体中介”服务一条龙

    吕某是整个团伙的组织者,2011年5月,他通过网络卖掉了自己的一个肾,得到3万元。康复后,吕某动了组织卖肾的念头。

    这个卖肾团伙有了严密的分工和流程。一般由吕某和沈某在网上发布消息,招募供体,供体来杭以后,由沈某负责带他们体检、配型。

    供体来杭后通过了体检,并不意味着马上可以将肾脏卖出去,还要等着和受体的肾脏配型。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受体能配型,供体就要去受体所在的城市,这时候,便需要有一个人“跟单”。在这个团伙里,白某、向某、叶某、陈某、殷某、顾某都参与过“跟单”。

    据吕某交代,他组织近10人卖掉了肾,获得中介费16.1万元。而警方在吕某租住的两处集中供养地,共发现27名供体在等待买家。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