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地下团伙组织卖肾受审:卖别人肾前先卖自己肾(2)

    卖别人肾前先卖自己的

    这个团伙中,除了黄鱼车司机郝某不想卖肾外,其余8人中的6人都卖掉了自己的肾,另外2人因为还在等待受体的时候被抓才没割掉肾。

    除了吕某卖肾外,另一名骨干沈某也是在2012年卖掉了自己的肾。沈某说,2012年4月,他在江西景德镇一家小诊所做了手术。“当时被蒙了眼睛的,什么都不知道。”手术康复之后,沈某成了吕某的得力助手。

    2008年,另一名被告白某卖掉了一个肾,但中介突然人间蒸发,白某没了肾,也没有拿到一分钱。2012年,白某听说当初欠他钱的中介出现在杭州,于是连夜赶来,结果认识了吕某,也随即加入了这个犯罪团伙。

    大家的起点都是“供体”,让他们聚集依靠网络。

    黑中介里的工作主要有两种,一是招募,二是跟单。“招募”就是上网发帖,告之这门生意,这个团伙选择的是百度贴吧,有意向的人就拉进QQ群。“跟单”是指带“供体”体检、配型、陪同发送至买家所在地。

    他们的QQ群,叫“杭州肾源”,我们听来很惊悚,他们只当是直白。还有马仔为了扩大影响,又建“杭州肾源分群”。

    杭州团伙,当时曝光时被有些媒体称为“杭州卖肾基地”,或“卖肾车间”,那些愿意当“供体”的,体检合格后就住在出租房里,房间里空空荡荡只有高低铺。“供体”们在这里吃饭睡觉打牌,等待传来配型成功的消息。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