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3000字“炫父”帖蹿红 自发起炫父征文活动(4)

    可如今提起是什么改变了自己对“收棒子”的看法,李贺很难讲起什么“标志性”事件。他只是说,和父亲一起收棒子使他不再因为工作时自己“灰头土脸”而脸红;收棒子回家后,和父亲一样洗洗手脸就赶快填饱辘辘饥肠;现在他看来,靠自己双手吃饭就值得尊重……

    当他回单位培训时,早一年入职的同事Z哥告诉他,自己今年收入不错,打算买辆车带对象转转。李贺很自然地向Z哥讲起了自己和父亲一起收棒子的经历,并告诉Z哥,要是自己有了钱就先“买断父亲两年工龄”。

    在网帖中,李贺讲述了这件事对Z哥带来的影响。不久前,Z哥又给他专程打来电话,告诉李贺自己的新打算:放弃买车计划,那笔收入除了留着结婚用之外,都孝敬了爸妈。

    正是这件事,让一向低调的李贺深受触动,决定高调“炫父”希望通过互联网影响更多的人。

    1月10日晚上10时,躺在床上,他开始用手机写下和父亲一起收棒子的经历。写到零时,才告一段落。正准备发至贴吧,突然手机没电,致使前功尽弃。于是他只得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重写。

    1月23日凌晨2时,李贺最终还是用手机完成了这个最牛“炫父”帖。

    但直到记者要到李家采访,李贺才和父亲“交代”自己写网帖这件事。李秀起先是紧张,后来又感觉有些害羞,紧接着就开始收拾家,准备生平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