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3000字“炫父”帖蹿红 自发起炫父征文活动(3)

    但就是在与父亲一起收棒子的第一天,当他生平第一次打量父亲的手时,才发现那双手的骨关节已经粗大变型,每根手指由于用力,指甲附近都裂着深深的口子……

    李贺说,父亲是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从不和儿子提起自己的艰辛,更不会对子女说“我爱你”这样的话……

    “爸爸粜一斤棒子挣两三分钱。”李贺告诉记者,父亲辛苦一天下来,时常收入不到100元。

    和儿子一起收棒子时,有时中午路远不能回家,李秀起就和李贺每人吃一碗5元的板面。而当自己收棒子时,他则会“干嚼”4元的烙饼。

    “父母就是这样用‘卖苦力’挣来的钱,供我和两个姐姐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为了‘读书人’。”李贺说,“曾经,我整日忙着要成为‘读书人’,忙得甚至差点儿忘了自己从哪儿来!”

    3000多字最牛“炫父”帖

    其实在父亲李秀起眼里,儿子一直都是懂事的好孩子。

    两人一起收棒子之初,李贺怕遇见同学,父子两人虽没就此交流过,但李秀起心知肚明。而在这个过程中,儿子的变化,李秀起同样看在眼里。“到后来,遇到他的同学家粜棒子,即便同学本人不在,他也会主动对同学家人介绍自己。”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