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3000字“炫父”帖蹿红 自发起炫父征文活动(2)

    这篇用拇指在手机上写就、共分8次发完的3000多字网帖,虽然有错别字、讲“大白话”,但还是被网友自发转到了石家庄贴吧、正定贴吧、藁城贴吧以及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

    最牛“炫父”帖引发的网络效应在持续发酵。网友们正从最初的单纯关注,转为积极行动。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本报记者在纷纷扬扬的雪花和渐近的年味中,走进了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的一个农家小院,见到了“无帆也可远航”国内一家海洋运输公司24岁的实习三管轮李贺,还有他52岁的父亲农民李秀起。

    父亲辛苦一天收入不到一百

    直到农历腊月初七,辛苦一年的李秀起才开始在家准备自己的年节。李贺和父亲一同收棒子的经历也正式结束。

    李家现有耕地不足3亩,收棒子是这个普通农家二十多年来的主要经济收入。李贺至今难忘小学暑假时一次与父亲同去收棒子的经历。

    “那天早上一睁眼,我就听见爸爸正开着‘三马车’出院子。”顾不上穿背心,小李贺就追了出去。快到村口才赶上父亲。父亲将李贺抱上“三马车”,脱下自己的背心给儿子套上,自己则打着赤膊。虽是夏天,一大早还是颇有凉意。

    “那件背心真大啊。”李贺回忆说,“从脖子一直套到了我的膝盖!”但长大后的李贺却并不愿意和同学们讲起父亲所做的事。即便是在去年大学毕业、应聘成功后,那段不用到岗的日子,和父亲一起去“收棒子”之初,他也依然担心遇见昔日的同学。“担心同学们会想我这个‘优等生’、‘读书人’,怎么混得不好,成了‘卖苦力’的!”李贺坦言。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