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一夫妇20年不喝自来水引热议 喝自来水不健康?

    【20年不喝自来水】水是人的生活中必须要用到要喝到的。如果没有水你会怎么办?一对夫妇竟然20年不喝自来水,你怎么看?北京一对研究饮用水水质的夫妇已20年不喝自来水。据他们介绍,北京自来水硝酸盐指标已很接近国家标准线。自来水中的硝酸盐主要来自垃圾、滤液和粪便。他们检测发现,北京地下水的污染主要是有机物污染,而有机物“很多是小分子的,去除率很低。”为何20年不喝自来水?喝自来水会导致健康有害吗?

    20年不喝自来水
    20年不喝自来水

    水乃生命之源。从这个意义上说,通向家家户户的自来水,作为民众的日常饮用和餐厨水源,称之为广大公众的“生命之源”,自然毫不夸张。不过,“一个北京最会喝水的家庭”,居然已20年不喝自来水。广大公众赖以为生的“生命之源”,是否真的能呵护众生,无疑要打上个问号。

    不可否认,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连喝酒,也有人独爱黑啤,有人只钟情二锅头,选择喝怎样的水,当然也不妨有个人偏爱和好恶,不必因为有人不喝自来水,便认定自来水质不适合饮用。不仅如此,内行的挑剔与讲究,的确也相当常见。品酒师要对得起自己敏感细腻的味蕾,自然平常日子里也要挑上等的好酒喝;钢琴大师同样对钢琴的音准会有最苛刻的要求。既然如此,“最会喝水家庭”对于水质的挑剔,甚至连沏茶、做饭都要选择不同品牌的矿泉水,或许也有不少“内行挑剔”的成分,非要普通家庭都纷纷效仿内行的挑剔,不仅并无必要,甚至还平添烦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