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著名金炳昶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享年82岁

    2013年1月5日12时30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金炳昶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2岁。一个一生热爱相声、守着相声的老艺术家离开了我们;一个说了一辈子相声的老艺术家去了。金炳昶的徒弟孙伟哭着告诉记者:“金先生说了一辈子相声,他没说够啊。”当记者赶到金炳昶家时,看到家里的灵堂已经安置好。金炳昶的家人、金炳昶的徒弟徒孙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杨振华:“我与金炳昶合作了50年”

    17时20分,金炳昶的老搭档杨振华先生来了。一进门,杨振华先生就失声痛哭,很久很久,杨振华站在金炳昶的遗像前泣不成声。杨振华说:“得知金炳昶先生去世,犹如晴天霹雳,让我头昏眼花。我与金炳昶合作了50年,50年搭档,50年风雨,50年深情,5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辉煌,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

    金炳昶
    金炳昶

    在相声界,杨振华与金炳昶可以说是赫赫有名,东北相声界的两杆大旗。而对沈阳来说,杨振华与金炳昶几乎成为一道风景,一个文化符号。从当年的《假大空》《下棋》,到今日的《八字谜》,杨振华与金炳昶独特的相声表演风格已经镶嵌在观众的记忆中。在艺术进入浮躁期的今天,两位气定神闲、甘于寂寞,表现出了相声大家的品相。

    杨振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前些天,金炳昶先生还给他打电话,说北京电视台要录制他们早年合作的相声《下棋》,要约杨振华一起去北京。因为杨振华先生老伴身体不好,他一直照顾,难以脱身,就没有成行。讲到这儿,杨振华流下了眼泪:“结果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杨振华先生在现场写下“白山黑水不忍斯去,绿水青松怎止悲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