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著名金炳昶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享年82岁(2)

    常佩业:“我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结识了金先生”

    得知金先生去世的消息,沈阳文化界和曲艺界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常佩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次失声痛哭,让采访不得不中断。常佩业表示,“结识金炳昶先生时,我刚刚三十多岁,正是成长的阶段。我很庆幸在我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有幸结识金先生,从他那学到了太多的东西。前几天我还给金先生打电话,他一直说自己挺好的,挺好的。不用惦记。没想到……”“有一次,我的腰疼病犯了,金先生知道后,执意要买药送来。我记得那天下着雨,金先生骑着车,冒着雨把药送到了我家。当时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伟:“师傅和师母拿我当成自己的孩子”

    “我是1982年4月6日拜金炳昶先生为师的。跟先生学艺时,天天吃在先生家里,师傅和师母都拿我当他们自己的孩子。每次我演出时,金先生就拿个凳子坐在门口看,演出结束后,金炳昶先生就现场指点。如果有问题,会很严厉地批评。先生给我的太多了,从学艺到做人。在师傅住院时,偏赶上我也住院了。我要去看他,可先生说,别来别来,你比我还重呢。结果没想到,师傅他真的走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