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著名金炳昶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享年82岁(3)

    于琪:“金先生是个热心肠,谁的忙都肯帮”

    “一直想去老爷子家看看。但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留下了太大的遗憾。我认识金炳昶先生比较早,当时我还没到沈阳曲艺团,一次在丹东演出时遇到了金先生,感觉金先生为人谦和,容易让人接近。后来调到沈阳曲艺团,金先生也帮了太多的忙。我与金先生有过近三年的合作,表演过《各有千秋》等段子,老先生对艺术特别认真。生活中,金炳昶先生是个绝对的热心肠,谁的忙都肯帮。”

    穆凯:“师爷催我结婚”

    一直为金炳昶先生忙碌后事的穆凯是金先生的徒孙,也是金炳昶先生最疼爱的晚辈。穆凯与妻子恋爱十二年才结婚。穆凯说,恋爱到第十年时,金炳昶见到他就催:“为什么还不结婚。”有一次还亲自跑到穆凯家里,找穆凯的父母给穆凯施加压力。穆凯结婚时,金先生高兴得不得了,因为穆凯的婚礼在沈阳和抚顺举行,金炳昶就两边跑参加婚礼。穆凯的孩子出生后,金炳昶连连打电话,乐得合不拢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