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曾志伟掌掴黄浩被捕事件后续 因侵害人身罪被判五年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志伟因为涉嫌掌掴黄浩,12月19日凌晨被警方拘捕,按刑事罪行条例贵帝国,罪成最高可判监5年。而发表黄浩有妄想被迫害症言论的梁烈唯,在日前正式收到对方发出律师信,要求他在星期一(12月24日)中午12时前公开道歉,否则会出传票,正式告他诽谤。此外,事件另一关键人物徐濠萦,一直只派律师代表协助调查,消息指警方将会设限期至12月24日,如果徐濠萦仍然不合作拒绝亲身到警署,警方有可能会对她采取进一步行动。

    根据律师黄国桐表示:“拘捕过程当中,首先警方会召被捕者返警署,正式通知他被拘捕落案,再要求被捕人提供口供协助调查,但按人权法同基本法,被捕者系有权不说也有权保持缄默,之后做打手指模,给犯人照相相等例行程序,最后交保释金。”

    曾志伟
    曾志伟

    据知,在给犯人照相期间,被捕者会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被捕者名字、身份证号码及所犯的罪行。而且每个被捕者都会有一个CRBnumber(犯罪纪录编号),除非案件撤销起诉,号码才会被取消,但被捕者日后若再犯其他罪行,亦会用同一个号码。

    至于普通袭击一旦罪成,按侵害人身罪行条例第212章40条,最高刑罚会被判监一年,而刑事恐吓是严重罪行,按刑事罪行条例第200章27条,罪成最高可判监5年。

    “曾志伟通宵在警署,用超过四个钟录一份好详细的口供,不过好多时他都说自己当时有饮醉,好多事情不清楚。录完口供,志伟就去打手指模同照相,全程他都眉头深锁,之后有警员同他讲,他将会有一个CRBnumber(犯罪编号),这个号码是终生的,会跟他一世,无论将来犯任何事,都是这个号码,听到这个,他就激动到忍不住流眼泪。直到第二天九点多,有代表律师到场,看了曾志伟之前录的口供,再帮他做了保释手续才走。”知情者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