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大学生花10万自制飞机 敢于创新是非常有意义

    西安大学生花10万自制飞机,试飞成功,这让人感到很有意义,不管怎么样,能够提升科技发展,自我提升水平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大学生花10万自制飞机
    大学生花10万自制飞机

    大学生勇于发明敢于创新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也要敢于发明来提升科技水准,让更多的人能够发明科技产品不要禁锢于书本上的一点点知识,同时要确保人们思想开发,要活络思想来提升认知度,最好在大学里学的内容也要用到这里。

    2012年12月26日,大学生陈墨自制的飞机在西安试飞成功。陈墨是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机电工程系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他从2011年8月份起开始着手制造一款名为JDTMini-Max的轻型飞机,经一年多努力,终于完工并试飞成功.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航总局令第188号)《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超轻型飞行器”一章中规定,只要空机重量小于116公斤,时速低于100公里,载人为1人,就无需向空管部门申请适航证。陈墨自制的飞机在组装好之后,空机重量大约113.4公斤,时速40-50公里即可起飞,仅乘坐1人,具有起飞的合法性。

    陈墨用自己平时修电器、打工积攒的钱及奖学金,连同借来的共约10万元钱购买图纸材料,在2011年8月正式启动自制飞机工作,开始着手制造一款名为JDTMini-Max的轻型飞机。一年多来,陈墨除了正常上课,就是根据资料做飞机、打工赚钱买零件